济南拼团购房203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济南落户新政策内容是什么?有哪些落户条件和材料?

发布时间: 2024-01-31 09:54:00

来源: 济南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87次浏览


济南作为经济发展较快的城市,不少外地人在这里工作,由于工作多年就有落户在济南的想法,不过济南对于外地人落户是有规定的,并不是想落户就可以直接办理的。那么济南落户新政策内容是什么?有哪些落户条件?

1、济南落户放宽了政策,专科及以上学历、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四级以上职业资格可以带着相关证明材料直接申请落户;中专学历只要在济南城镇参加了职工养老保险就可以落户。

2、还有人才落户政策,市人才小组办公室认定的,属于紧缺急需人才、创新人才、社会贡献突出人才以内的人才就可以到济南落户。

3、没有合法稳定住所的外地人士,可以到就业单位集体户落户,还可以到就业地或居住地区县人才服务中心集体户落户或是到派出所社区集体户落户。

20180607160638_4875180.jpg

济南落户需要什么条件

1、参加济南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一年及以上,有合法的住宅房产而且有房产证的人及其配偶或未成年子女就可以在济南落户。

2、每套自用住宅,及居住性质是公寓的住宅,从落户那天开始算起,两年以内只能用于一次就业落户,这也是想利用住宅落户上的门槛。

3、房屋的权属是共有的,而且所有人都是外地常住居民的,可以有一个人按就业落户的政策办理落户手续,而且其他房屋权属所有人要出具同意落户证明。

20180607160639_7844430.jpg

济南落户需要什么材料

1、在济南落户需要申请人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如果有配偶或子女随迁的话,也要出示这三个证明,已经成年未婚的子女需要出示未婚证明,户口本上如果没有明示父母子女关系的,还要出具亲属关系证明。

2、申请人还要提供居住证明,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证明,学历、或职业资格证书,高层次人才认定凭证,聘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纳税证明。

3、夫妻之间投靠落户的,需要由被投靠人进行申请,申请材料上要有被投靠人与投靠人的签字,同时也要双方的身份证、户口本及结婚证。

4、子女投靠父母落户的,也需要被投靠人进行申请,同时要有子女的签字,还要有双方的户口本与身份证。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