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96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济南首套房认定标准2023!!!

发布时间: 2023-09-25 16:36: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882次浏览


济南,这座位于山东省的城市,以其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而闻名。然而,对于许多在此居住的人们来说,谈论最多的话题可能就是房地产市场,特别是首套房的认定标准。2023年,济南市的房地产市场依然火热,而首套房的认定标准也随着市场的变化而发生了改变。接下来,我们将深入探讨济南市的首套房认定标准以及相关的政策和规定。

济南首套房认定标准2023

关于进一步明确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房地产调控的工作要求,促进济南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现对住房公积金贷款首套房认定及异地户籍家庭首套房首付款比例明确如下:

1、首套房认定标准由本市户籍职工家庭在本市无住房且无住房贷款(含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记录的,调整为本市户籍家庭在本市无住房的。

2、非本市户籍家庭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由60%调整为30%。

3、以上政策的实施以房屋网签时间为准,自2022年5月24日起施行。

济南公积金贷款条件2023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和贷款偿还能力,个人信用状况良好;

2、借款人及所在单位已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至贷款时已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不低于规定的时间,未发生或者已全部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

3、具有合法的购房合同或协议,借款人应是购房合同约定的产权人,所购住房为本市行政区域内的新建自住住房、再交易自住住房(存量房)、经济适用住房、单位集资建房、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住房及建造、翻建、大修的普通自住住房等;

4、已交付的所购住房首付款不低于规定的比例。

QQ浏览器截图20230919102354.png

责任编辑: li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