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230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期房现房如何选择,开发商实力很重要!

发布时间: 2017-11-20 14:01:22

来源: 鹰眼鉴房

分类: 购房指南

8622次浏览


期房是老百姓接触到的一种购房方式,购买期房有其优点和缺点,期房的意思是什么呢?期房和现房的区别表现在哪些方面呢?很多购房者都有这个疑惑,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来聊聊期房的那点事。

什么是期房?

期房的意思是在建的、尚未完成建设的、不能交付使用的房屋。即指开发商从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至取得房地产权证(大产证)止,在这一期间的商品房称为期房,消费者在这一阶段购买商品房时应签预售合同。一般情况下,期房的价格较低,挑选余地较大,但由于是先付款后交房,因此购房消费的过程和结果要依赖于购房合同约定的权利义务的履行,而购房合同的履行,不仅受开发商自身经营的影响,还受到许多客观因素的制约。 期房制度由于有各种利弊,目前在中国有取消的趋势。

期房和现房区别是什么?

1、入住时间

现房:即买即住

期房:1到3年后入住

2、签署合同:

现房:商品房买卖合同

期房:商品房预售合同

3、益处:

现房:户型设计、小区环境亲眼可见,入住快不误事,新房尾盘有优惠。

期房:设计规划较爲新潮,楼体较新,土地运用权期限长,预售价钱低。

4、风险:

现房:假如是二手房,或许楼体较老,小区规划落后,车位缺乏。

期房:宣传资料与实践后果不符,配套建立不完善,项目复工烂尾,一房多售。

期房和现房哪个更划算?

1.买现房:

假定你手持30万现金,相中一套总价100万的房子。2年后购置现房:房价每年涨幅1.38%(以2014年全国商品房均价涨幅爲规范),2018年该房100×1.0138×1.0138=102.78万元。首付:102.78×0.3=30.8万元。假如将30万元用作理财,依照年化5%的收益计算,两年后变成30×1.05×1.05=33万元,充裕33-30.8=2.92万元,比房价涨得还多,足够把契税搞定。当然,1.38%只是全国均匀涨幅,每个城市涨跌都能够不一样哦,如2014年底北京同比涨幅1.83%,成都同比下跌1.96%。

2.如今买期房:

房屋总价:100万,首付:30万;2年后:如期交房,你搬进新居;假如没有如期交房,你就惨了。首先,你能够无法足额拿到合同商定的违约金,在中国,法院会根据《合同法》和高院的解释断定,开发商所赔偿的违约金不应该超越同地段同类房屋租金损失的130%。

举例:你交了60万的房款,被延期3个月,合同商定每天赔偿万分之三,即你应失掉600000×0.0003×90=16200元违约金。假如同地段同类房屋月租金只要2500元,那麼你可以失掉的最高赔偿=2500×3×1.3=9750元,法院最高赔偿比合同商定少了6450元。注:操作中评价得出租金往往比实践租金程度低,因而购房者拿到的赔偿也会大打折扣!明明是开发商违约,合同上白纸黑字写的违约金,却只能拿到三分之一。

小建议:北上深房价高、涨得快,若资金充足您可以买现房,不焦急入住则买期房更廉价。二三线城市,库存现房多、房价涨得慢,您若选现房,省事又省心;若要选期房,盯紧开发商。

如何选择期房?

期房的最大风险是“烂尾”。所谓“烂尾楼”通常是指那些工程不能按时完成,或者无法全部完成的项目。期房一旦出现“烂尾”,不仅房产会贬值,而且还会直接影响购房者的正常生活,使购买者经济遭受巨大损失。俗话说:有钱好办事,开发商实力是保证项目正常建设最关键的保障因素之一。

开发商自有资金充足,即使在一定阶段内销售出现问题,也可以保证材料的及时供给和施工的正常进行。但如果项目是靠“滚动开发的”,也就是需要用销售收入进行工程建设,这样的期房就存在风险了。房子的销售情况要受市场供需状况及经济环境等因素的影响,一旦房子卖的不好,资金跟不上,工程建设就要受到影响,房子盖不起来,就更卖不出去,形成恶性循环。

行家认为,银行是否给企业发放贷款主要是看这个企业是否有相应的偿债能力,这可能是对开发商实力的最直接的判断。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可通过公开的财务年报,股票走势等进行判断,这些公司的融资渠道也比较畅通。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还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判断开发商的实力:

1、开发商以往的业绩;

2、项目总开发量和开工量。这点非常重要。试想一下,一个总建筑面积为60万平方米的大项目,可是首期只开工两懂楼,这样的开发商是有实力吗?

3、市场占有率,像万科这样的企业,同期开工的项目较多,市场占有率非常高,如果没有一定的实力是很难应付的;

4、工程进度情况。建设工期是否有保障也能看出开发商实力。

责任编辑: liule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