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91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2023济南购房政策!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标准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23-12-05 10:06:28

来源: 济南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2015次浏览


济南的限购范围包括:历城区、槐荫区、天桥区、以及章丘区等八个区。若要在上述八个地区购买房产,则须符合下列任何一项:

1、有本地户籍

济南户籍的家庭,在“限购区”内,可购买二套住房。第一套住房的首付款为30%,第一套住房的商业贷款最长期限是30年;二套住房的首付款不得低于60%,第二套住房的商业贷款最多不超过25年。

2、非本地居民

非济南户籍的外地人,可在该限购区内购房。如果是外地人,那么买房的话,只需要支付60%的首付,商贷按揭的贷款期限最多可以达到25年,并且在买房之前的三年之内,还需要缴纳24个月的职工社保或者24个月的个人所得税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位

为了应对全国人才争夺战,只要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并与用人单位签订了正式的劳动合同,并且在连续缴纳了6个月的社保之后,就可以享受到本地常住户口居民同等购房政策。换句话说,如果你的大学毕业,并且和用人单位签了劳动合同,并且缴纳了半年的社会保险,那么第一套房的首付就是30%。

微信截图_20231205100533.jpg

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标准:

1、A类人才(含在我市承担国家(国际)重大战略项目的特殊人才)实行“一人一策、一事一议”。B类人才购房补贴标准为购房金额的50%,最高100万元;C类人才购房补贴标准为购房金额的 50%,最高70万元;D类人才购房补贴标准为购房金额的 50%,最高40万元。

购房补贴分3年发放,核准首年发放核准总额的40%,第二年、第三年分别发放核准总额的30%。

2、博士、硕士研究生补贴一次性发放,标准分别为 15万元、10万元。夫妻双方均符合发放条件的,可分别享受,但享受总金额不得超过购房金额。

3、人才购房补贴只可享受1次。已享受我市其他人才购房补贴政策的,不可重复享受本细则规定的补贴政策。已享受或正在享受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根据相关政策核发的租赁住房补贴的,可申请购房补贴,但需扣减已享受金额,同时终止发放未领取的租赁住房补贴。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