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85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济南取消土地限价!是利还是弊?

发布时间: 2023-11-09 16:27:2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140次浏览


济南房地产市场迎来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实施7年多的土地最高限价,悄悄取消了。在此之前,济南已经取消限购、限售。本次土地限价的悄然取消,意味着自2017年4月开始实施的房地产调控措施基本全部取消了。

摄图网_500584497_<a target=商业地产商务写字楼建筑(企业商用).jpg"/>

1、悄然变动,济南土拍恢复“价高者得”

近日,济南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发布公告,对即将竞拍的两批土地的竞买规则做出调整。这两批土地,已经在此前的9月15日、9月20日发布出让公告。

2、竞买安置房,假限价,对市场有害无益!

面对土地土地最高限价制度取消,很多粉丝都表示不满,甚至认为这将带动房价上涨。

那么,我们来仔细研究一下实施6年多的土地限价制度,看看它对抑制房价上涨是否有用,它到底让谁受益了。

回顾济南的土地限价历史,我们将它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开发商竞买安置房、储备性公有房阶段,从2017年到2021年年中。

简单理解这种模式:土地竞拍中达到最高限价后,开始竞买安置房(后期改为“储备性公有房”),谁在地块内配建的安置房最多,谁拿土地!

3、“幸运大转盘”拍地模式,变相的“劫贫济富”!

济南土地限价的第二阶段,我们将它称为“幸运大转盘”模式。

这种模式又可以分为两个时间段,第一个时间段是”“竞网速”,从2021年四季度到2023年上半年。

“竞网速”一种俗称,它的全名叫做“限地价竞建筑品质和建设进度”,在土地达到最高限价后,对建筑品质和建设进度进行竞买,如果在竞买品质和建设进度达到了最高条件,谁出价最早谁胜出。

但是,在这种土拍模式下,所有达到最高限价的土地,在竞买品质和建设进度阶段都达到了最高条件。所以,其最后都变成了竞网速!

鑫都森林山、润府、保利珑誉、华润置地雪山项目、龙湖西客站项目、保利段店项目,都是“竞网速”地块,胜出的开发商都是以秒、以毫秒制胜,龙湖西客站项目、保利段店项目在竞网速阶段甚至把系统干瘫痪了!

4、想降房价?降低土地出让底价吧!

很多买不起房子的穷人,看到土地最高限价取消后义愤填膺。但是,他们基本不会想到,土地最高限价,就是在拿着他们的钱,去补贴城市最有钱的高端阶层!

很多人反对取消土地最高限价,是希望通过土地限价来限制房价,甚至带动房价下跌。

那么,如果想让房价下跌该怎么办呢?我们开出的药方是,降低普通宅地出让底价,增加土地有效供给。

责任编辑: hus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