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220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济南首条地铁跑起来啦!已完成正线区间热滑试验!

发布时间: 2018-06-20 07:00:10

来源: 生活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98次浏览


大济南的首条地铁!从空中俯瞰,R1线宛如一条巨龙在青山绿水中盘旋。

大济南的首条地铁!

从空中俯瞰

R1线宛如一条巨龙

在青山绿水中盘旋

小伙伴们说

这是全国最美的轨道交通

坐上它

即畅通无阻

又免费看风景

天下独此一家!

R1线最新进展来了!近日,济南首列地铁车在轨道交通R1号线范村车辆基地,试车线成功进行“试跑”。

6月18日端午节当天,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济南轨道交通R1线供电项目在赵营站至玉符河站高架段区间顺利完成“热滑”试验。

R1线车辆要过哪些关才能正式“上岗”,圆市民的地铁梦呢?

据了解,首列地铁车即将进入紧张的调试阶段,涵盖静调、动调、列车上线冷热滑、列车上正线5000公里试运行,以及一系列整改和最后预验收,加起来需有上千次。

前期,“小R”于5月22日在范村车辆基地试车线“热滑”后,相继完成了相关静态调试和时速60km/h以下动态试验,本次在赵营站至玉符河站高架段区间进行“热滑”试验,主要是为近期车辆在本区间高速试车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本次的“热滑”试验仅在R1线赵营站至玉符河站高架段区间进行。

什么是热滑实验?

热滑试验是在地铁运营线路送电的情况下,依靠地铁试验列车自行运行,对地铁供电、信号、通信、线路、机电等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的一种试验方式。

本次正线热滑的区间为赵营站至玉符河站,列车将凭借自身动力运行,为确保安全,运行速度从10km/h起步,慢慢提速,最高“热滑”速度达到60km/h,在正线热滑测试区间来回运行,以检测轨道和接触网安装质量、列车运行和受流状态。

根据计划,R1线将于今年7月实现“轨通”,8月实现“电通”,10月启动机电设备联调联试工作,2019年元旦通车试运行。

期待早日坐上我大济南的地铁!

责任编辑: xi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