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93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济南市2018年5月28日——6月3日市场监测周报

发布时间: 2018-06-06 10:05:2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00次浏览


一、综述

商品住宅供求与成交:本周济南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价变化较小,本周新增供应5.59万㎡;成交量17.04万㎡,环比上涨0.53%,成交项目有中海·华山珑城、龙湖·春江郦城等;本周历城区为主力成交区域。 

 

二、排行榜

本周商品住宅排行:  

 

(注:本榜单不包括公务员单位团购房)

三.开盘加推:

本周新加推项目:2个

 

四.济南市土地交易信息:

土地供应:无

土地成交:无

五.房地产相关政策及行业信息

1、济南资讯:济南市正在制定15社区生活圈三年行动计划

截至2013年,济南辖6个市辖区、3个县、1个县级市。市辖区:市中区、历下区、天桥区、槐荫区、历城区、长清区;县: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县级市:章丘区。

从济南市规划局了解到,“城市双修”规划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城市修补方面,将通过多种措施,补齐民生短板,完善城市功能。首先是开展公共服务设施完善行动。济南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中心城内仍存在街道及邻里级设施相对欠缺等问题,为此,要统筹民生设施建设,构筑15生活圈。目前,济南市正在制定商业、养老、基础教育、文化、体育等设施三年建设计划,齐鲁医科大学等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工程、各区15社区生活圈三年行动计划、典型社区15生活圈建设等也都在进行。其次,基础设施配套也需要完善,济南将加强设施源头及末端承载力,均衡空间布局;加快老旧管网改造,统筹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统筹防灾及环卫设施空间布局,填补设施欠账。近期行动重点包括市政设施统筹及年度实施计划制定、老旧管网改造及综合管廊建设工程、腊山热源厂等能源设施提升工程等。规划期末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达到45%。城市修补还要提升环境品质、塑造风貌特色。记者从济南市规划局了解到,济南要开展城市形象风貌提升行动,彰显城市特色,塑造泉城风貌,包括整合资源禀赋、提升重点区域形象,彰显泉城特色风貌;加强泉城特色风貌带等空间管控,塑造廊道景观轴线;贯彻蓝、绿相宜,营造活力滨水空间等。其次,还要开展历史文化和泉水特色塑造行动,挖掘古城、商埠文化底蕴,全面复兴历史城区。坚持价值导向,全面、系统保护历史文化和泉水等核心价值要素;分区分重点、精细化管控,彰显传统特色,延续历史文脉;强化重点泉池及特色节点塑造,打造具有独特品质的中央泉水区,彰显泉水风貌。“一湖一环”核心区及城市重点区域风貌提升行动也是城市修补的重要工作,通过这一行动,点亮“一湖一环”,体现独特历史韵味和文化特色。构筑蓝绿系统,突出泉水生态特色,营造泉水文化体验区域;彰显历史营造丰富多元的城市活力中心。其中,近期行动重点包括“一湖一环”泉城夜宴及“明湖秀”水景表演工程,解放阁、百花洲等标志性节点风貌提升和文旅融合工程,北湖等重点区域风貌提升工程。

2、济南资讯:山东省物业管理服务新规下月起施行

近日,《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经省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通过,今年7月1日起将正式施行。办法提出,普通住宅交付后空置6个月以上的,其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应当减收;办理空置的程序和具体减收比例由设区的市、县(市、区)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会同物业主管部门规定,但收取的费用最高不得超过60%。未达到房屋买卖合同约定标准

按照上述办法,普通住宅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实行政府指导价,其他物业的物业公共服务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因服务成本变化需要调整普通住宅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标准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将真实、完整的物业服务成本向业主公开,并经专有部分面积占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占总人数过半数的业主书面同意。

引人关注的是,上述办法里明确提出,因建设单位分期开发、分批交付使用等原因,造成配套设施设备、道路通行、绿化环境等未能达到房屋买卖合同约定标准的,物业公共服务费应当予以减免,差额部分由建设单位补偿给物业服务企业。   另外,按照上述办法,物业服务企业如果有超标准收费、强制或者变相强制收费、低于服务等级提供服务等行为的,将纳入失信企业名单并给予相应惩戒;业主或者物业使用人有恶意拖欠物业服务费用等行为的,将纳入其个人诚信记录。

管理办法提出,普通住宅物业公共服务费按房屋产权建筑面积计收。已办理房屋权属证书的,以房屋权属证书载明的房屋建筑面积计收;未办理房屋权属证书的,按房屋买卖合同载明的房屋建筑面积计收。普通住宅的储藏室、车库不得计入物业公共服务费的计费面积之内,但改变设计用途用于居住的除外。

 管理办法还提出,普通住宅交付后空置六个月以上的,其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应当减收;办理空置的程序和具体减收比例由设区的市、县(市、区)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会同物业主管部门规定,但收取的费用最高不得超过百分之六十。其他物业交付后空置六个月以上的,其物业公共服务费收费标准由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或者物业使用人另行约定。

责任编辑: xi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