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242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济南5136套公租房供3755家庭选 春节后可安排入住

济南5136套公租房供3755家庭选 春节后可安排入住

发布时间: 2016-10-21 10:15:06

来源: 山东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96次浏览


昨日,2016年度济南市天和新居一楼公建为期一个月的公租房选房开始,共23处可供分配的公租房房源。此次选房的家庭为2014年提交申请的家庭,这些等了两年多的家庭,昨日选房首日就有200户家庭选到了满意房源,春节后他们就能搬到新家。


昨日一早,位于生产路天和新居选房厅旁边的候选厅热热闹闹的聚满了人,大家都紧张又兴奋看户型和地理位置周边情况。这次选房从上午九点开始,被叫到号的进入选房厅,每次有五户家庭进入选房厅,每户家庭可有五选房时间。

据了解,此次选房共有5136套,供3755个家庭进行选择。每天安排200户家庭选房,预计选房工作11月20日全面结束。选房根据摇号顺序进行,19日符合条件的二室户现场摇号,比如摇到一号的二室户市民可以在23处房源选择喜欢的楼层和门户,以此类推,前面选好的不能选之外,根据选号顺序进行选房。

此次公租房可供分配的房源有23处,包括八里桥新居、清雅新居、清雅居、王官庄片区等。不少房源依山傍水、位置很好。像清雅居公租房位于天桥区东沙片区蓝翔路以西,靠近小清河,小区内水、电、燃气、供热等配套已健全完善,小区西侧500米内就有公交始发站,1公里内有7个公交站点,多个农贸市场和超市,1—3公里范围内有4所幼儿园、4所小学、3家医院,充分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济南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建设工程管理处处长刘胜利介绍说,此次全市纳入选房资格复审范围的5639户2014年提交申请的家庭,有4047户提交了复审材料;1592户入围家庭弃权。经过市、区两级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审核,最终有3755户获得今年的选房权。与计划分配的房源数量相比,通过审核的一室户家庭仅多了68户,意味着超过95%的家庭今年能够选到住房; 两室户申请家庭比配租房源少了1450户,申请家庭选房时,可以有更多选择,确保选到满意的公租房,“此次选房结束后,根据总体安排,预计到春节后安排这次选房家庭入住。”

责任编辑: xi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