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243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青岛发布“十四五”住房发展规划 拟新增70万套城镇住房

发布时间: 2021-07-20 10:17:06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楼讯专题

1784次浏览


近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青岛市“十四五”住房发展规划》。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此次规划范围为青岛市全域(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西海岸新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城镇开发边界范围内的城镇住房。《规划》提出,未来五年,青岛市城镇住房发展要努力实现以下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全市要新增城镇住房70万套左右,到2025年末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36.2平方米。租赁住房套数要占全部住房套数的比例提升至15%以上;提升住宅和住宅小区设施配置标准,提升养老扶幼能力,促进物业服务管理提质扩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城镇住房发展主要任务包括:完善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体系、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健全住房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居住品质、创新住房管理方式、深入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优化提升社区服务和治理、推动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至规划期末,全市租赁住房总面积超过5000万平方米,达60万套(间),租赁住房套数占全部住房套数的比例提升至15%以上。建立健全由租赁型和产权型公共住房组成的住房保障体系,规划新增公共住房26万套左右,占全部住房供给的37%。

《规划》划定“三大片区”住房发展总体格局,优化提升区包括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重点拓展区包括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即墨区、胶州市,是承载人口和空间拓展的主要板块;远郊发展区包括平度市、莱西市,住房市场以周边进城农民  第一次购房和本地居民改善性购房为主。

主要的政策措施包括:优化住宅用地供应和管理,构建多元化供地格局,合理确定土地供应时序,围绕“三稳”目标实施地价房价联动管理机制。完善住房税收体系,落实住房交易环节差异化税收政策,以落实税收减免政策为重点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健全住房金融政策,继续实施房地产业金融宏观审慎监管,加大住房租赁市场投融资支持,拓宽公共住房资金筹集渠道。

据观点新媒体此前报道,2月22日,青岛市住建局发布关于对《关于进一步优化人才住房建设和筹集工作的意见》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其中提到,产权房满5年可上市交易。


责任编辑: liudianz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