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72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有一套房子才能去爱别人吗

发布时间: 2017-09-18 16:49:02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购房指南

485次浏览


许多年前,你曾是个朴素的少年,爱上一个人,就不怕付出自己一生。相信爱会永恒,相信每个陌生人,相信你会成为最想成为的人。

《你曾是少年》

华子站在阳台上对着窗口,慢慢吐出一口烟。看着凌晨1点的京城,宽大的油柏路是那样的空旷,路灯断续的亮着,零星的车辆驶过。

没有什么失眠症,也没有什么感慨,就是半夜突然醒了,像被命运叫醒了,它说你该从这无边的寂寞中逃出来。华子还是叹了口气:没房子,梁静茹也给不了勇气。

在京城,月收入1万2,不高不低,半瓶浪荡。相比高的飞上天的房价,还是让人绝望。华子长于开封(楼盘),求学郑州(楼盘),卖计京城,俗称程序猿。大学暑假时期在老家开封学驾照遇见了现任女友,女友学戏剧出身。身材长相,样样不差。

遇见时,女友虽然老家也在开封,但是已经是北京(楼盘)户口了。北京户口的来之不易,让女友不敢轻易放弃。于是只能华子要么选择分手,要么北上。华子在临毕业前,煎熬的每天晚上睡不着。

女友已经是北京户口了,再情深也拐不回来。如果自己北上,不出差错,是一定要在北京买房,而不是北上渡两年金回来做个地头蛇。

既然要在北京买房,算算房价,算算家底。老家开封有两套房,一套是新买的,一套是拆迁补的房子,加上拆迁补的积蓄。算来算去,全卖了再攒点钱,可以在偌大的京城付个首付。如果选择在开封或者郑州,他都可以过上无忧无虑绰绰有余的日子。如果去京城,必然面临着高强压的生活节奏,工作不能停,加上俩人均大手大脚的消费观,也很难攒钱。

当华子苦苦征求的好朋友对他分析的头头是道,字里行间透露着留下来吧时,华子:“谁让我喜欢呢。”

三年的北漂,当青春耗尽,只剩生活的面目可憎。

华子,现在越发犹豫了,女友旁敲侧击着结婚吧,他却没有了当时的勇气。老家的父母,催他回去。他也不知道怎么办了。

上半年的最后一天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的来日,日子过得真快。

小红脸上的面膜已经水份已经蒸发的差不多了,又过了30,面膜皱巴巴的已经全干了。一个翻身,面膜从脸上滑下被小红熟睡的脸压到了枕头和发丝之间。

小红实在太累了,从那座家乡的小城到郑州这座毫无亲人的城市工作,她每天都上紧发条,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做好工作。这天,从早上开始忙碌到晚上,饿的实在不行了随便吃了一顿。

这已经是今年以来的第三次搬家。每一次搬家,小红都感觉自己像一个外来的农民工进城。洗漱的脸盆,在她精力耗尽的最后一刻被拎进了新的出租屋。

小红有一个蓝红相间搭着黑边的格子打包袋。每次搬家,她都要拍着它,对她说声:大功臣,辛苦你啦!然后扛着它穿过汹涌的人群,穿过拥挤的郑州。从龙子湖到刘庄,从刘庄到沈庄,从沈庄到城隍庙。

并没有抱怨说找房子多么辛苦,每次都是朋友或者同事知道要搬家之后,拍拍她肩膀说:“哎,我那还有一间空房子,要不要过来。小红说,好呀。于是,就开始回家收拾行李,开始琢磨哪些该扔哪些或许还有用,直到实在运不走,狠一狠心才将搁置已久又爱不释手的物件扔掉。

今夜,没有感伤,粘枕就睡,是小红的习惯。因为不想回头看,不想在凄苦的日子里怀念并不美好的从前。如果有感伤,那就是梦中美好的不再漂泊的明天怎么不早点到来。

明天还要走10去地铁口,从2号线转1号线,地铁很快,又很不友好。人满为患的地铁1号线让小红这个夏天都没有穿过裙子,胳膊会因为挤在谁的包包上而出现一个清晰的花纹配饰,还有吹得头皮发凉的空调,却吹不走车厢里油腻的味道。

”找女朋友了吗“

”我啊,要房子没房子,要车子没车子,谁会跟我呀”

“要有一套房子之后,才能去爱别人吗”

这个时代很奇怪,女儿找对象,家里会先问家庭条件怎么样,有房子吗?偶尔才会出一个闺蜜问你:你觉着,他待你咋样?待你真的好吗

房子和爱本该和幸福同期的东西,如今却要被推在风口浪尖,被物质化,这其中高房价功不可没。

华子和小红是都市中多少男男女女的缩影,无论处在怎么样逆境中,高房价的施压都不能成为我们不奋斗和抱怨的借口。


责任编辑: linan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