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53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房价注定走向大跌?4大信号预示“只租不售”时代来临

发布时间: 2017-05-31 08:17:07

来源: 楼事纪

分类: 行业动态

769次浏览


未来你还会买房吗?说起这个问题,许多买房者可能会嗤之以鼻。但是,根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还有未来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立,或许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买房者选择不买房,至少目前这是一个趋势。

人人都有房子住,不一定就是人人都拥有房产,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信号都指向了租房市场。从售强租弱,再到租售并举,再到只租不售,也许一切都只是时间问题。


1、房租连续上涨后迎来首降

对于在大城市“漂泊”的异乡人来说,房租的出现下降无疑是个好消息。据悉,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租金都出现了下降的趋势。这两天最火的一个消息就是上海租金连续上涨90个月以后开始出现了下跌。目前面临史上最严调控,“五限”时代买卖都成了难事儿,“转售为租”对于一些卖家来说确实是比较好的选择,无疑给楼市提供了充足的供给。

2、继续加大租赁住房的供应

北京,一直是楼市和房价的“风向标”。据北京住建委表示,今后5年将建设租赁住房50万套,计划供地1300公顷。日前,海淀区唐家岭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的927套租赁住房正式现场选房,进行签约入驻工作。继续扩大租赁住房,着眼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对高房价下一线城市的进城务工人员、中低收入家庭、城市“漂泊”者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3、只租不售是楼市长效体制

住建部日前就《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公开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这是我国第一部关于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的法规。该法规除了对出租人进行一定的约束,也鼓励承租人和出租人签订长期有效的租赁合同,并对三年以上的给予相关政策支持。随着租赁法规的完善和租赁市场的健全,楼楼认为买房子不再是许多人唯一的选择。

4、加大开发商房屋自持比例

随着开发商拿地热情的继续推进,上海、北京、苏州等地均出现了“开发商自持”的现象。2016年12月,北京某开发商拿地自持比例甚至被推到了100%。4月26日,杭州土拍,其中两宗土地自持比例分别为20%和16%,并规定:“不得改变自持商品房屋规划用途,并应继续用于出租”。苏州也规定,50%的建筑面积不可以用于出售,只能用于租赁。

同时许多城市也对单次出租的时间进行了规定,谨防开发商钻空子,将仅用于出租变成了“以租代售”等变相销售方式。加大开发商房屋的支持比例,可以有效的稳定租赁市场的出租价格,同时给租房市场提供稳定充足的房源。

责任编辑: liule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