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205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众志成城!泉城创城进入冲刺倒计时 大济南势头正起

发布时间: 2017-05-25 09:06:40

来源: 济南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055次浏览


济南吹响了决战百天的创城冲锋号。随后,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全国文明城市共创共建热潮。短短二十几天,从党政机关到街道社区,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市民,一场在指尖上展开的微信“创城接力”赢得全市百万市民粉丝拥护,一场以实际行动为创城作贡献的全民决战势如破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济南努力了15年、奋斗了15年。“大考”在即,700万济南人的企盼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热切。4月28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决战100天,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务实高效的举措、决战决胜的姿态,全面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后胜利。

连日来,我市对创城督导检查力度空前。市、县区领导挂帅督导,甚至利用休息招呼的明察暗访、督促整改落实,剑指破坏城市形象的现象和行为、创城存在的薄弱环节及“城市顽疾”。

与此同时,全城监督让创城更有力量。以“啄木鸟”为代表的民间监督力量强势出击,成为创城不文明行为的监督利器;为实现“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不扰民”,新开设的“12345创城监督热线”成为集中受理市民群众对创城工作投诉建议的专线,累计受理市民群众诉求约24.6万件;“创城问题微信督导平台——文明拍客团”借助文明济南微信平台,宣传引导文明行为,曝光不文明现象,实施“12认领、24落实整改”,430位市民加入到拍客团队伍中,曝光问题28件,落实整改24件;济南报业集团组建的“创城媒体监督团”微信群实力圈粉,对抹黑泉城形象、创城工作不力的行为现象坚决曝光……

就在冲锋号吹响之时,市文明委向全体市民朋友写了一封公开信,通过手机二维码的形式即时推广,号召泉城市民争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文明言行的践行者、文明城市的守护者、文明社会的担当者。一时间,这封信在微信圈爆棚,超过百万人次参与到这场“创城接力”中,压下电子手印,许下文明承诺。

决战决胜的信心干劲起来了,越来越多的济南人成为创城的拥护者、参与者、助力者。济南市民文明巡访团成为创城先锋,他们是社区居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自各行各业却为着同一个目标;“小手拉大手,让我们共同为济南创城出份力!”舜耕小学的孩子们“喊上”爸爸妈妈们在创城倡议书上签字承诺,成为全市教育系统“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生动剪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240名机关干部组成的志愿分队赶赴泉城广场、火车站站前广场等地,开展创城宣传和志愿服务,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更多的青年志愿者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倡树“人人参与志愿服务 共同创建文明城市”的文明新风,更多的家庭在各级妇联的组织下传播文明风尚,用家庭文明推动城市文明……

各个区县部门、街道也迅速行动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心协力冲刺创城目标。市中区率先划定露天烧烤禁烧区域,对回民小区烧烤一条街展开全面巡查,烧烤店一律“进厅”,违章建筑被列入6月的拆违拆临计划中;历下区明确了“一把手”负责制,要求各街道和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深入创建一线、逐项排查问题、逐一分析解决,推进任务落实;槐荫区建立副区级以上领导、部门和街道负责人为群成员的“重点工作推进微信群”,定期发布创城督查问题清单,建立“倒计时”推进机制;历城区120家文明单位与56个村居结对开展共建活动,全力帮助共建社区把创城指标落到实处,拉开了万名机关干部下社区、下基层活动的序幕……

“创城冲刺”进入倒计时,以什么样的底气迎接“大考”关键看最后这几十天的努力成效。连日来,从补齐短板到拉高标杆,从重点突破到问题整改,创城工作越来越细致、越来越深入——围绕5月12日市委领导暗访时发现的问题,章丘区一周内整改完毕,并建立起督查工作长效机制,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的43项测评内容进行了任务再分解;高新区用两三天时间对五大片区进行了暗访拍摄,紧接着召开创城动员暨百日会战誓师大会,自揭短处查摆创城工作上的短板问题,找准了城市环境、交通秩序和窗口服务三个方面的创城重点;天桥区启动“环境综合整治年”活动,对辖区内济泺路、火车站进出站口、顺河东街等64条市政道路统筹安排整治,打造粟山路、历黄路等“样板路”,带动全区其他道路顺利整治……以即知即改的作风、较真碰硬的精神整改问题,果断诚恳地抓住一处矛盾彻底化解一处矛盾,实在有效地针对一桩问题彻底解决一桩问题,现代泉城的形象不断刷新。

泉城文明的高度,来自每个济南人的一言一行。文明用餐、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城市文明需要全民共建;这座城市回报你的,将是一座崇德向善的温暖之城、文化厚重的品位之城、和谐宜居的幸福之城。网友“liaoruochenfeng”在爱济南新闻客户端留言说,创建文明城市必须“创成”,因为文明创建有利于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助于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人文素养,能让市民群众真正有获得感,也能增强城市的凝聚力和竞争力。

为民创城,创城惠民。创城不为别的,只为你、我、他,只为让这座城市更美、更好。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汇聚文明之举,便是城市新貌。

责任编辑: liule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