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86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济南变济南PLUS 城市境界,岂止于大?

济南变济南PLUS 城市境界,岂止于大?

发布时间: 2016-08-30 17:17: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74次浏览


济南制订了一个小目标:到2020年,将建成一个“大济南”!

8月28日,济南向社会公布了《济南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文本内容,这份规划是8月2日国务院批复后首次发布。

主要内容:济南中心城规划范围向东扩展至市区边界,向西南扩展至长清城区。中心城规划范围由上版总体规划的526平方公里扩大到1022平方公里,扩大了近一倍,中心城主要是向东、西两翼拓展。

▲济南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20年)

从面积上来说,济南将来会变成“济南PLUS”;从格局上来说,这个规划对于中心城区的市政、文体、商业、居住、绿化、景观建设、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都做了详细的要求,四年后的城市将发生全新的变化。

城市职能的核心,未来在哪里?

从当前来看,济南市直机关,大部分已迁至奥体片区的龙奥大厦,这里成为新的行政中心;汉峪金谷也崛地而起,成为新的金融场所。整个济南的政治金融中心东移,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在新的规划中,济南将进一步向东拓展,这也就意味着,在未来的大趋势下,奥体片区将进一步承担起济南政治中心的职责,汉峪金谷也会吸引更多的经济人才进驻,成为济南不可或缺的职能中心。

 

中心城市配套更加合理完善

新规划对于中心城市中的配套,将会做进一步的完善。社会福利养老、商业中心布局、金融体系设施、文体娱乐、教育科研、乃至市民住房,每方面都做了详细的规划。

在新规划中,奥体中心,被规划为济南重要的文体活动中心,汉峪金谷也被规划在重要的商务中心之中,在政策的推动下,其功能与地位,在未来都将会有进一步的强化和完善。

▲ 汉峪商务办公区(高新区总部基地)是区域性中心,是山东省大中型企业的总部集聚区,是城市东部复合中心之一,是产业升级的平台、城市东拓的载体、城市形象的窗口,而汉峪片区的形象定位就是打造重要的城市节点与鲜明的城市标志。

生态质量,将进一步提高

新规划中,划定了以72名泉为重点的泉水出露区的保护范围和控制范围。禁止填埋、占压、损毁名泉泉池、泉渠及其人文景观;禁止在保护范围内进行与名泉保护无关的建设;同时,济南将以建设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目标,加强环境绿化和城市绿地建设,充分利用自然山体、河道水系等资源,形成城乡一体的城市生态绿化体系。

旅游路作为贯穿东西的大动脉,有着宜人的风景,超高的绿化率,在当前已经成为难得的宜居之地,在未来的大趋势下,旅游路上的生态质量将进一步提高,成为独一无二的风景交通线。

 

购房需求量增加,房价将再度上涨。

城市的扩大、改建,一方面会对原市区内棚户区的居住环境进行改造,另一方面向四周进行拆迁延展,越来越多的人涌进城市,在市区内形成旺盛的居住购房需求,带动整个城市房价的上涨。

当前的奥体片区,已然是整个城市的价值高地。和原来的市中心相比,新规划出台之后,该片区的潜能将进一步被深挖,更多精英人才定居此地,其价格的大幅度上涨,更是指日可待!

 

新规划带来新格局。未来的济南,其境界岂止于大?而奥体片区的潜力,将在新规划实施中,成为济南不可或缺的角色!

中铁·逸都国际,奥体央心,旅游路上,9层低密小洋楼,享受大城更多资源,坐拥长远升值空间。建面约145—175㎡奢阔空间,大家族风范,匹配大城新境界!

 

责任编辑: xi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