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90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济南市交通委公布15项便民措施,容缺审批少跑腿

发布时间: 2018-08-19 09:01:41

来源: 齐鲁壹点

分类: 其他楼讯

416次浏览


8月17日上午,济南市交通委召开深化“一次办成”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再动员再部署大会。会上,交通委公布了15项便民利民措施。

(一)精简行政许可事项

1.取消“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建设港口危险货物作业场所、实施卫生除害处理专用场审批”、“在港口内进行的可能危及港口安全的采掘、爆破等活动审批”、“船舶污染港区水域作业审批”4项行政许可;

2.“从事港口经营许可”、“新建、改建、扩建储存、装卸危险化学品的港口建设项目安全审批”、“使用非深水岸线建设

港口设施审核”、“临时使用港口岸线审批”4项水上涉港口行政许可事项合并为“港口建设与经营类审批”1项许可事项

3.暂缓实施“依附于城市道路建设各种管线、线杆等设施审批”、“特殊车辆在城市道路上行驶审批”、“更新破伐公路用地上的树木审核”3项许可事项。

(二)下放部分行政许可事项

按照“减少层级、便民利民”原则,将以下3项国省道涉路工程许可事项下放至县级交通运输部门实施。

1.国省道设置非公路标志审批;

2.国省道涉路工程建设许可(利用公路桥梁、隧道、涵洞铺设电缆等设施、挖掘公路路面、拆除中央护栏除外)

3.高速公路建筑控制区内涉路工程建设许可。

(三)全面提高审批效率

1.实行容缺审批、承诺审批。初次受理的审批事项,除涉及安全和审批核心要件外,其他要件实行容缺审批、承诺审批,未

能在申请时提交的,可在现场勘验环节提交或邮寄送达,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

2.审批要件再减化。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许可延续经营、道路货物运输站场延续经营由简化后的5个要件再压缩到1个要件;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延续经营在由33个要件简化为7个要件的基础上,再压缩到2个要件。此外,对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许可等事项压缩审批要件,所有事项共再减少要件58个

3.审批时限再压缩,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许可变更名称、变更注册地址的,在由15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再压缩到2个工作日;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延续经营的,在由15个工作日压缩到7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再压缩到5个工作日。此外,对巡游客运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办理等事项压缩审批办理时限,所有事项共再压缩办理时限57个工作日。

(四)创新服务方式

1.变现场查验为上门服务。在现场查验的同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安全制度和安全管理指导,宣传交通政策法规。

2.网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采用网上自主学习或者集中学习自由选择的方式,方便群众自行安排学习时间。

(五)减轻业户负担

1.货运车辆年审(综合性能检验)和货运车辆年检(安全技术检验)合二为一,减少货运车辆重复检测项目。

2.客运出租汽车年审(综合性能检验)直接采用公安部门年检(安全技术检验)数据,减少客运出租汽车上线检测次数。

3.补发或换发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不再提供济南市居住证

4.取消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有效期,减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从业人员换发证件次数。

责任编辑: zha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