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250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济南市2018年8月06日——8月12日市场监测周报

发布时间: 2018-08-15 09:03:2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971次浏览


一、综述

本周济南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0.51万㎡;成交13.32万㎡,环比上升479.13%,成交项目有中海华山珑城、西城济水别苑等;本周历城区为主力成交区域。


二、排行榜

本周商品住宅排行:


(注:本榜单不包括公务员单位团购房)

三.开盘加推:

本周新加推项目:1 个新项目入市,1 个在售项目加推新房源



四.济南市土地交易信息:

土地供应:土地市场供应 9 宗土地,土地面积 36.1 万平米。其中,居住用地 7 宗,土地面积 33.4 万平米;商服用地 2 宗,土地面积 2.7 万平米。



土地成交:无

五.房地产相关政策及行业信息

1、全国资讯:住建部召开房地产工作座谈会:楼市调控不力,坚决问责

8 月 7 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辽宁沈阳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在会上,住房城乡建设部对参会各城市未来的房地产调控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各地要加快制定实施住房发展规划,抓紧调整住房和用地供应结构,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完善和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支持合理住房消费,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加强舆论引导和预期管理,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乱象治理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住建部将建立房地产市场监测体系,完善对地方房地产调控工作的评价考核机制。要严格督查,对工作不力、市场波动大、未能实现调控目标的地方决问责。

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9日数据,2018 年7 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 2.1%。其中,城市上涨2.1%,农村上涨2.0%;食品价格上涨 0.5%,非食品价格上涨 2.4%;消费品价格上涨 1.8%,服务价格上涨 2.5%。1-7 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0%。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均上涨。其中,医疗保健、交通和通信、居住价格分别上涨 4.6%、3.0%和 2.4%,教育文化和娱乐、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 2.3%和 1.6%,衣着、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均上涨 1.2%

8月9日,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同日调整上海首套房利率折扣,从95折降至9折,为第一次购房者释放利好,而二套房利率维持基准利率上浮10%不变。据了解,工行上海分行4月26日之前执行的是首套房利率九折,即利率为4.41%;4月26日之后进行调整,此日之后出预售证的新楼盘和签约的二手房一律执行首套房95折,即利率为4.65%;8月9日上午,工行再度变更首套房利率政策,重回9折。在同日,同样作此变动的还有农行上海分行。

2、济南资讯:济南拟打通的 28 条瓶颈路全部开工 , 5 条已实现提前通车

8 月 9 日,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了解到,2018 年济南拟打通的 28 条瓶颈路,上半年全部开工,其中山水路、电建一路、和王路、古丰路、旅游路 5 条目前已经实现提前通车。其中,饱受关注的凤鸣路(北段)力争 11 月底快车道通车,凤岐路目前快车道可以临时通车,剩余附属工程力争 9 月底收尾。剩余和平路东延、舜德路北延等 21 项年内可实现通车。

8 月 8 日,山东省政府公布,上半年,全省房地产业、城市建设、村镇建设预计完成投 资 4975 亿元,同比增长 8.7%,比一季度高出 0.5 个百分点。房地产业和建筑业缴纳各项税收 1189 亿元,占全省税收收入的 23.6%,同比提高 2.8 个百分点。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加快落地开工,2018 年度 70 个重点项目已开工 62 个,开工率 88.6%。全省棚户区改造开工建设 45.7万套,开工率 54.1%;基本建成 26 万套,全省公租房分配率达到 91.1%。

8 月 6 日,章丘区四个项目发布冻结通知,分别是西姚村旧改项目、孟家窝村旧改项目、东姚村旧改项目和绣惠街道驻地改造提升项目。其中,绣惠街道驻地改造提升项目(一期)房屋征收范围,东至绣江河、西至西护城河、南至大桥路、北至文化路规划范围内及东南隅、西南隅、东北隅、西北隅、东关南五村村域范围内的所有建(构)筑物和上述范围内国有土地上的所有建构(筑)物。东至绣江路、西至太西路、南至大桥路、北至文化路规划范围内及太平村豆家庄、时家园,三星村赵庄三个自然村村域范围内的所有建(构)筑物和上述范围内国有土地上的所有建构(筑)物。征收实施期限为 2018 年8 月 4 日至 2018 年 9 月 2 日。

责任编辑: zha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