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221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济南市2018年7月23日——7月29日市场监测周报

发布时间: 2018-08-01 09:37:1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263次浏览


一、综述

本周济南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3.43万㎡;成交18.96万㎡,环比上涨23.44%,成交项目有中新锦绣天地、龙湖·春江郦城等;本周历城区为主力成交区域。


二、排行榜

本周商品住宅排行:


(注:本榜单不包括公务员单位团购房)

三.开盘加推:

本周新加推项目: 4个在售项目加推


四.济南市土地交易信息:

土地供应:无

土地成交:成交2宗商服用地。



五.房地产相关政策及行业信息

1、全国资讯:国务院:除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外,全面停止新增围填海项目审批

7 月 25 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滨海湿地保护严格管控围填海的通知》。《通知》重点明确,严控新增围填海造地。完善围 填海总量管控,严格审批程序。取消围填海地方年度计划指标,除国家重大战略项目涉及围填海的按程序报批外,全面停止新增围填海项目审批。

7 月 28 日,合肥市发布规定,要求市区新上市住宅项目,建筑层数原则上不高于 24 层,五县市原则上不高于 20 层。对于城市重要地段、节点的住宅项目,要结合城市设计研究成果,对空间形态布局、建筑容量、建筑层数进行总体把控,具体分析,以创造丰富的城市界面和天际线。

7 月 23 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简称“湘十一条”),出台楼市分类调控、区域联动调控、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打击炒房、严格新房销售管理等 11 条举措,要求自即日起施行。

今年50城卖地已超2万亿,同比上涨35.3%,其中25个城市为三四线城市;拿地超200亿房企达19家。今年以来,房企拿地积极,全国热点城市土地市场成交火热。数据显示,截至7月23日,仅统计招拍挂市场的权益拿地金额,50家房企拿地合计金额高达10940亿元。同时,50个热点城市卖地超过2万亿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全国多城市土地成交依然处于高位。大量房企进入三四线城市拿地,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热点城市的土地销售额创历史同期纪录。

2、济南资讯:先行区引爆区征地每亩补偿7.4万元。

7 月25 日,济南市政府发布对济南先行区引爆区内大桥街道办事处大吴村、焦集村、西车村三个村居的拟征地公告。本次征地共涉及 3 个区片,每亩补偿 7.4 万元。根据公告,大吴村拟征收范围西至焦集村,北至焦集村,东至大吴村,南至大吴村;焦集村拟征收范围西至焦集村,北至焦集村、西车村,东至焦集村,南至大吴村、焦集村;西车村拟征收范围西至焦集村,北至西车村,东至西车村,南至焦集村。

近日,济南出台《济南市关于提高建筑方案设计水平的指导意见(试行)》。建设项目布局方面,指导意见提出,要避免大面积“兵营式”布局,建筑布置应疏密有致、高低穿插,形体组合富有变化,并集中设置开敞空间。其中,建筑量超过10 栋(含)的居住类项目,群体高度应采用 2-4 个不同高度层次,形成梯级变化,避免“一刀平齐”。7 月 23 日,槐荫区政府发布征收公告,正式启动槐荫医院东侧和经一纬十二东三角地两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前者征收范围东至纬十路、西至槐荫医院、南至经四路、北至金德利粮油北现状路,后者征收范围东至纬十一路、西至纬十二路、南至经二路、北至经一路。同日,天桥区政府发布公告,启动通普街(南段)及公益街道路建设工程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项目房屋征收范围东至官扎营东街、南至站后街、西至通普街、北至宝华街。

近日,记者了解到华谊兄弟电影城(济南)老济南街主体结构基本完成,兼具明清与民国风情的各色建筑已现雏形。下一步,室外景观及配套工程施工将陆续展开,10 月底项目将达到与剧组对接条件。

责任编辑: zha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