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83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济南市2018年6月4日——6月10日市场监测周报

发布时间: 2018-06-12 17:51: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23次浏览


一、综述

商品住宅供求与成交:本周济南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变化较小,本周无新增供应;成交量16.48万㎡,环比下降3.29%,成交项目有济南万达城、新城香溢澜庭等;本周历城区为主力成交区域。  

 

二、排行榜

本周商品住宅排行:  

(注:本榜单不包括公务员单位团购房)

三.开盘加推:

本周新加推项目:6个

 

四.济南市土地交易信息

土地供应:

土地成交:本周土地市场共成交10宗、27.27万平米,流拍1宗。成交土地中,居住用地成交2宗、12.98 万平米,商业用地成交7宗、11.49 万平米;居住和商业混合用地1宗、2.80万平米。

五.房地产相关政策及行业信息

1、全国资讯:徐州、宜昌出台限售新政,市场管控升级;保险资金抢滩长租住房市场

6月5日,江苏徐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完善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通知》提出,市区户籍居民家庭拥有一套住房的,商品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自权属登记之日起未满2年或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网备时间未满 5 年的,不得上市交易;市区户籍居民家庭拥有二套住房及以上、非市区户籍居民家庭拥有一套住房及以上的,商品住房自权属登记之日起未满 3 年或者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网备时间未满 6 年的,不得上市交易。

6月5日,宜昌市住建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宜昌市要求加大商品住房供给,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小于 6 个月的县(市、区),要加快商品住房预售审批节奏,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加快商品住房项目上市进度。同时,坚决遏制恶意炒房行为,自本通知施行后,在城区(含夷陵区)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自签订商品住房网签合同之日起,2年内不得上市交易。此外,《通知》明确提出,要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取得预售许可后,要在 10 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开盘时间控制在 8:30 至 18:00 之间,不得夜间开盘和开展销售活动。

保险资金抢滩长租住房市场,各方多赢兼顾资金安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近日发布《关于保险资金参与长租市场有关事项的通知》,正式明确保险资金可以直接或间接参与长租市场,针对长租住房市场而言,保险资金的进入为这一市场引入低成本长期资金,无疑是一种利好。尤其在房地产市场主导形式由售到租的转换进程中,市场对资金的需求将是长期和持续的,险资这一长线属性的资金正好契合这一需求。而且,长租住房市场的建设是国家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建设和探索的一个重要部分,险资的加入将为这一探索注入新的能量,为房地产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新的动力。

2、济南资讯:济南西部规划24万人口医科新城

范围35平方公里 济南西部将崛起24万人口医科新城;6月8日,济南市规划局发布《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规划草案(社会公示与征求意见)》。规划草案显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位于济南市西部。规划范围四至为:东至腊山河西路、京台高速公路,西至津浦铁路、济西编组站,南至小清河、槐荫区与市中区界,北至黄河、G35 高速公路。规划范围约 35 平方公里。未来,这里将以医疗服务为核心,重点打造“医、教、研、产、养”五大产业集群共生共荣的医疗健康产业生态圈,规划居住人口约 24 万人。

济南:建设主管部门正在研究带装修住宅销售管理办法;近日,记者从建设主管部门了解到,目前建设主管部门正在研究制定规范带装修住宅销售行为的办法,以遏制开发商利用装修噱头变相涨价的行为,从而规范带装修市场乱象。

济南房地产竣工验收出新规,供电验收不再拖交房“后腿”;6 月 4 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下发《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备案条件的通知》。通知提出,近几年,因供电设施验收周期长综合验收办不完带来的延期交房问题,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也大大降低了房地产开发项目综合验收工作效率。为有效解决上述问题,济南市城乡建设委调整优化了房地产开发项目综合验收备案条件,明确具备临时用电条件的新建商品房项目,在承诺 6 个月内完善正式供电验收合格证明的基础上,可先行办理综合验收备案手续,逾期未办的计入诚信档案并取消“承诺制”验收资格。

槐荫区两地块冻结,将进行棚户区改造;6 月 8 日,济南市槐荫区城市更新局发布了民天面粉厂地块、槐荫街 117 号 B 地块及部分零散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征收冻结通告。民天面粉厂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冻结范围为:东至吉尔北苑,西至津浦铁路,南至机床二厂路,北至凯旋新城。槐荫街 117 号地块 B 棚户区改造项目冻结范围为:东至槐荫街,西至机车工厂西宿舍,南至槐荫街,北至经六路延长线。其中包括:营市街四建平房。冻结期限:2018 年 6 月 8 日至 2019 年 6 月 7 日。

责任编辑: xi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