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226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国家级科技平台项目落地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6-06 07:00:56

来源: 济南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176次浏览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等8家医疗机构与高校首批加入山东创新中心,首期已整合并上传共性数据520万份。

  近日,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重大招商项目——国家人类遗传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山东创新中心通过了科技部专家考核组的综合评估与验收。继辐射长三角的上海中心和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广州中心之后,山东中心也进入了国家人类遗传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的全国版图,建成后将以山东为中心、辐射周边省市,共享国家科技、医疗、院企等资源,逐步整合区域性典型人群样本库和医疗健康大数据库。

  首期已上传数据520万份

  “国家人类遗传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是“十三五”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之一,由国家卫健委科学技术研究所牵头,国家人类遗传资源中心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旨在完成国家人类遗传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的全国布局,建立“标准引领、整合整理、挖掘利用、共享共创”的人类遗传资源全链条管理模式,促进人类遗传资源高效利用,为生命科学和生物医药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和服务支撑。

  去年10月31日,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与国家人类遗传资源中心签约,整体规划大型第三方存储库、大数据及中美计算医学创新中心、研发中心及技术转移示范基地,确定了建设28个重大疾病遗传资源样本库、国家人类遗传资源大数据山东中心、人类遗传资源样本和医疗大数据应用基地、国家人类遗传资源山东中心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示范基地等具体合作内容。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等8家医疗机构与高校首批加入山东创新中心,首期已整合并上传共性数据520万份。

  在今天举行的项目评估会议上,国家人类遗传资源中心首席科学家、国家卫健委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马旭作了项目情况介绍,专家组观看了现场演示,听取并审阅了参建单位自评估报告。评估会议由科技部技术创新联盟领导小组副组长兼秘书长、中国工程院创新研究室主任李新男担任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以训等国家考核专家组成员听取并审议了山东创新中心项目情况,依托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的山东创新中心顺利通过了评估验收。同时,会议还提名国家人类遗传资源中心执行主任高华方研究员兼任山东创新中心主任,具体负责山东创新中心的业务规划、资源整合与发展布局。

  强力推进山东创新中心建设

  据悉,国家人类遗传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山东创新中心项目已列入2018年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是今年市政府重点督查项目之一。与此同时,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已将山东创新中心项目作为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之一,在规划、建设等层面强力推进,将着力提供平台、项目、政策和体制等四大方面的支撑。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主任张端武介绍,该项目计划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在医学中心孵化器新泉城大厦为山东创新中心建设3000平方米示范性样本库、数据中心、展示中心和研发中心;二期在医学中心建设国家人类遗传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山东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 xi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