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93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济南顺河快速路南延咋建 设计方案将开征民意

发布时间: 2018-05-21 07:00:48

来源: 济南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28次浏览


备受市民关注的顺河快速路南延设计方案通过了专家评审。从市交通委获悉,顺河快速路南延项目北起英雄山立交,南至南绕城高速,全长5.1公里,设计方案为“地面+隧道+跨线桥”。该设计方案从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顺河快速路南延作为泉城快速路网中轴线的“最后一段”,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南、北绕城高速路牵手,继二环西路、二环东路快速路之后再添一条贯通南北的交通大动脉。  

快速路采用“地面+隧道+跨线桥”  

今年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推进顺河快速路南延快速路建设。从市交通委获悉,顺河快速路南延设计方案已经通过专家评审,即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顺河快速路南延项目北起英雄山立交,南至南绕城高速,全长5.1公里。经过多轮方案研究、论证,设计方案为:地面+隧道+跨线桥,其中大涧沟以北3.2公里采用地下隧道,以南1.9公里采用地面快速路,连接路口采用跨线桥跨越。所谓跨线桥,是指跨越公路、铁路或城市道路等交通线路的桥。顺河快速路南延跨线桥,跨越的是隧道与地面快速路的连接口。根据设计方案,顺河快速路南延工程将设4对进出口。顺河快速路南延工程里3.2公里的隧道,或将和玉函路隧道一起并列成为快速路中长度最长的单段隧道。  

BRT、轨交、普通公交、旅游公交全覆盖  

顺河快速路南延工程的设计方案除了隧道、跨线桥外,全线实现BRT+轨道交通+普通公交+旅游公交多层次、全覆盖。

其中,BRT采用中央岛站式站台,不出站就可完成换乘;普通公交采用港湾式公交站台,站台设计充分融入街边景色,让公交成为市民出行新享受。 

 同时,顺河快速路南延还将打造智慧交通快速走廊。主线位于地下,辅路位于地面,利用信息技术进行智能监控,对信号灯优化配置,实现公交信号优先,全线绿波通行。  此外,该工程将建地下市政管线综合配套走廊,包含集中供暖、天然气、自来水、电力、电信、路灯、交通等市政设施,服务主城区南部的九曲片区、南北康片区及柏石峪片区。  

设自行车驿站全线实现三季有花  

顺河快速路南延还将是一条绿色生态、功能齐全的快速路。不仅要打造最美生态景观走廊,还将建自行车慢行休闲走廊。  

全线将设慢行交通绿道,道路坡度和宽度非常适合自行车出行,道路两侧树木形成天然遮阳棚;新增设自行车驿站、步道休憩设施,与道路绿化融为一体,自行车出行更方便。  顺河快速路南延位于泉城特色风貌轴,是南部重要景观门户。道路将以绿色生态为主基调,最大程度减少对自然景观的影响。道路两侧分别设置绿化带,依山而建,充分利用山体景观,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未来,无南部城区一条重要景观大道。  顺河快速路南延(英雄山立交至南绕城高速)作为泉城快速路网中轴线的“最后一段”,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南、北绕城高速路牵手。继二环西路、二环东路快速路之后,济南再添一条贯通南北的交通大动脉。

责任编辑: xi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