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87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历城华山北片区安置房建设开工 打造济南携河发展“桥头堡“

发布时间: 2018-03-13 06:00:29

来源: 济南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171次浏览


作为济南携河北跨的重要“桥头堡”,定位于“TOD新城典范,国际生态名城”的华山北片区将打造集历史文化、生态保护、旅游休闲、商务居住、高端物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北部新门户。

近日,在距离黄河不足2000米的历城区荷花路街道蒋家沟村原址,华山北片区安置一区(东河崖头村等4村)城中村改造村民安置用房项目奠基仪式成功举办,培进奠基坑的这一铲新土,不仅寄托着村民回迁的无限愿景,更让华山北新城这张名片又靓丽了许多。旧貌换新颜,安置一区的正式开工,无疑标志着华山北片区建设将提速,为济南“携河发展”再添新彩。

华山北片区鸟瞰效果图

安置区效果图

制定政策 让利于民“一把尺子量到底”群众有保障

奠基仪式现场,不少街道工作人员内心思绪万千。时间倒回一年前,正是华山北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和街道工作人员的“5+2”、“白+黑”付出,为辖区蒋家沟、前张、东河崖头、西河崖头4村顺利征迁打下坚实的基础。

根据济南市征地拆迁补偿法规政策,结合片区实际,历城区委、区政府制定了《历城区华山北片区城中村改造安置实施意见》和《历城区华山北片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拆迁补偿和奖励政策》。在制定政策的过程中,该区坚持“以民为本”的工作理念,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最大限度让群众得实惠。同时,街道办事处组织干部深入各村进行调查摸底,摸透基本情况,摸清群众真实想法,找准问题关键所在,为政策制定提供依据。

在这一过程中,历城区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做到“有规依规,无规以例”灵活处置,最大限度减少特例,并尊重村民的意愿,设置了货币补偿安置方式,让尽可能多的群众领取足额奖励,促进拆迁工作开展,最大限度地让利于民。

政策要惠民,更要标准统一,这是保障征迁公平公正、群众利益的关键。在拆迁政策制定和执行的过程中,征迁工作人员始终坚持片区“一把尺子量到底”,不会因为拆迁时间的先后、拆迁对象的身份和拆迁工作难度的大小而随意随机改变。

为此,征迁工作人员预先研究、领会政策,走进千家万户,说尽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他们还给每位村民算上一笔“经济账”、“生活账”,把政策带到他们脑中的同时,也把工作人员的想法和心情带进他们心里。

在征迁工作人员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村民的顾虑逐渐被打消,实现从“要我拆”到“我要拆”的转变,形成拆除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模拟拆迁 攻坚克难 锤炼扎实作风彰显“荷花速度”

征迁关系百姓切身利益。街道在政策制定出台前,推行“模拟拆迁”的办法,提前走村入户做调研,摸清群众底线和意愿,增加政策制定的指向性和可操作性,尽可能最大限度地让利于民。

同时,街道党工委将一批办事能力强,责任心强的干部放到拆迁一线,这样的“排兵布阵”也激发了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的激情。

为了不耽误一天时间,街道周密部署,各项工作“压茬”进行,一边签协议一边入户动员,同时成立3人驻村小组,做到边签协议、边入户做工作、边完善档案,不等不靠,高效运转。

同时,充分运用“群众工作方法”,用村民说服村民,先拆除的村民带动进度慢的村民,“以拆促帮”、“拆帮结合”,把征迁工作作为一个整体,做到一鼓作气、齐头并进。

从2017年4月21日华山北片区东河崖头村等4村集体土地拆迁工作正式开始算起,街道仅用时35天,就全面完成了948户、85万平方米住宅的拆除任务。然而,这只是个开始,去年的5月25日,开始集体土地非住宅拆迁的扫尾攻坚行动,领导干部吃住在一线,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咬定目标,逐个攻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昼夜搬迁,截至去年6月3日,492户非住宅已经全部拆除,这也标志着荷花路街道华山北片区内集体土地上住宅、非住宅全面清零,拆迁任务全面完成。

从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到项目清零,1440户4166人、167万平方米的拆除工作,一共仅用时44天,同时实现零上访、零强拆、零钉子户、零安全事故的“四零”征迁,荷花路街道这支团结高效、敢打硬仗的队伍,用扎实肯干、责任担当的优良作风创造了和谐、文明征迁的“荷花速度”。

村民代表为奠基碑培土

回迁有盼头“获得感”满满全面开工建设让蓝图变现实

奠基仪式上,看着那一铲铲新土培上奠基碑,村民乐在脸上,美在心里,许久未见的老乡们互相问候着、攀谈着,“我早上七点多就骑着电动车过来了,虽然都拆了,也想看看一年多没回来的老家变成什么样了。”一位村民兴奋地说。

来自前张村74岁的程兴宽同样感慨颇多,眼前这片生活了70多年的土地,这一年多是他第一次离开这么久。虽然住在不远的宋刘村,依然让他有那么一丝不适应,“待了一辈子了,肯定还是家好啊!”

不少村民围在展板区,看着效果图,互相诉说着未来的期待,“开工了,我们回迁就有盼头了,拆迁时描绘的蓝图也要成为现实了!”看着家乡的大变化,村民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们的新家——安置一区项目位于蒋家沟村原址,规划总用地5.46公顷,总建筑面积25.4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9栋高层住宅楼及相关配套公建,投资总额达33亿元,建成后,可安置村民1722户、3658人。

安置一区的动工建设,标志着华山北片区开发建设进入新阶段,建成后将使片区功能得到进一步丰富完善,城市格局得到进一步提升拓展,助力济南携河北跨踏上新征程。

责任编辑: wf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