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216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济南西变身十字枢纽 抢滩“空铁”联运红利

发布时间: 2017-07-22 14:55:48

来源: 合新2025

分类: 国内动态

1881次浏览


千里京沪一日还,济南高铁"米"字型刷新全国纪录

2017年6月26日11时05分,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两列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两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发车成功。

高铁主要承担商务客流。济南支持郑济高铁从南线接入西客站,西客站片区有着济南乃至山东最大的客运枢纽,如果西客站变身十字枢纽,将增强西客站商务区的市场吸引力。而西客站商务区“复活”的那一天,就是西客站片区腾飞的那一天。

作为三齐都要,济南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占据京沪高铁线上的枢纽位置,承上启下。高铁济南西站到北京1.5到南京2.5到上海3.5千里京沪一日还。承载京沪地区的产业转移具有得天独厚的交通地利优势。

近日一个名词更被频繁地和济南联系起来,那就是"米字型高铁城市"。所谓米字型高铁城市,即拥有八个方向放射状高铁的交通枢纽城市。随着济莱高铁开工的建设,济南的高铁辐射线已经达到7条,一个准米字型正在悄然形成。本月初,鲁南高铁临沂至曲阜段首孔箱梁架设成功,鲁南高铁再次刷新了全国高铁建设记录。如果米字型的网络建成,它会把一些资源全都吸收到济南来,济南可以很快的发展成为经济中心、金融中心、物流中心还有科技创新的中心,这些中心可以带动周边其他地区的发展,进一步提高了济南省会首位度,然后再进一步带动全省经济的发展。

6月21日上午,济南轨道交通R1线最后一片U梁在梁场浇筑完成,这标志着济南首条地铁966片U梁预制全部完成,比计划工期提前了三天,为轨道交通R1线的如期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

(注:R1线2019年底建成通车)

作为济南的首条地铁,济南轨道交通R1线连接了济南长清城区、大学城和西客站片区,全长26.1公里,共设11站,预计2019年底开通试运营,届时合新2025到济南西站只需8。繁忙的日程安排,可以更加井井有条,精确到分。上午10点组织完公司的例会,乘上“R1”线,乘上“复兴号”,从容赶赴下午2点和北京客户的会议,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遥墙国际机场作为济南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主体,将依托济南站、济南西站这两张高铁王牌,深入实施“航空高铁枢纽+”战略,加快建立“空铁联运”交通体系

空铁互联互通枢纽,齐鲁创新谷是一座飞起来的第四代智慧科技园区。为强化“空铁联运”,实现遥墙国际机场和齐鲁创新谷的互联互通,规划中的地铁R2、R3线已启动建设,通过轨道、快速路(济菏、济广、京台)等多种方式,济南西客站与遥墙国际机场未来将实现快速联通。

利好叠加、重点规划,可以说是济南西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济南西走向世界的平台都聚集在齐鲁创新谷这片黄金土地之上。庞大的发展空间,也让齐鲁创新谷板块成为企业投资和置业的“香饽饽”。

责任编辑: liule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