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57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济南新规划亮出佛山倒影 规定景区周边楼层高度

济南新规划亮出佛山倒影

发布时间: 2016-08-30 09:25:58

来源: 山东商报

分类: 政策法规

885次浏览


济南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其独特的融“山、泉、湖、河、城”为一体的城市格局,今后如何传承发展。新的规划中提出,在城区形成不同风貌分区,其中大明湖周边地区的高度控制,首次在规划中亮出了清晰的尺度。

 

规划形成古城—商埠区、腊山新区、燕山新区、王舍人—贤文片区、东部城区和西部城区六个风貌分区,统筹协调各风貌分区景观风貌的整体性和独特性。泉城特色风貌带集中体现了“山、泉、湖、河、城”有机相融的城市特色,范围南起千佛山,北至黄河,东起历山路,西至顺河高架路。严格保护古城与商埠并举、城泉共生的城市风貌格局。

严格控制风貌带内重点地段的建筑高度。大明湖周边地区高度控制:北至胶济铁路,控制高度由南至北为24—50米;东、西分别控制至东、西护城河以外约200米,控制高度由内向外为18—36米;南至泉城路,控制高度由北至南为15—45米。保护大明湖至千佛山之间“佛山倒影”的固有景观,控制视廊内的建筑高度,满足大明湖北岸至千佛山一览亭以上山体的通视要求。

记者结合济南市地图测量发现,按照这一标准,东西方向,受佛山倒影高度控制的范围,大约在十亩园街以西和制锦市街以东的范围。至于在这一范围内,高度已经超高的建筑如何处理,规划中并未明确。

责任编辑: xi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