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79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济南2016年4月4日——4月10日市场周报

发布时间: 2016-04-13 17:20:40

来源: 克而瑞房价点评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931次浏览


一、综述

1、商品住宅供求

商品住宅市场供求: 本周商品住宅网签29.93万平米,2416套,均价8900元/㎡。

2、商品住宅区域及结构性成交

商品住宅成交区域:本周历城区成交量最高,主力成交项目为绿地城名辉豪庭万科新里程

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段:本周120-144平米面积段产品成交量最高,该面积段成交前三项目为绿地城、中建锦绣城和恒大绿洲。

二、排行榜

本周商品住宅排行:

三.开盘加推:

市场动态:本周山钢新天地、海信贤文世家和中海华山珑城三个项目加推。

四.济南市土地交易信息

土地成交:本周无新增土地供应成交。

五.房地产相关政策及行业信息

1、全国资讯:楼市"转冷"趋势明显 中国热点城市房价迅速"退烧"

清明节前,上海、深圳、苏州等一二线城市纷纷出台楼市调控令,在新政的作用下,此前经历“暴涨”的沪深苏楼市快速“退烧”,甚至不同程度地出现了“寒流”。随后,4月1日环京楼市也迎来政策收紧,专家称,环京四县新限购措施有望区分刚需和投资性群体,避免地产板块的资产泡沫,拖累京津冀一体化的整体布局。

上海市3月25日宣布执行新的房地产限购政策,将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个税或社保年限由满2年延长到满5年;二套普通及非普通住房首付则调至不低于五成和七成。上海楼市新政直接让不少外地购房者和改善型购房者失去了购房资格,因此也被市场称为“史上最严调控”。

相较于上海,深圳此次的调控政策则被戏称为“温柔的一刀”,将非深圳户籍人口购房社保年限由1年提高到3年,同时二套房首付提高到四成。不过,从供给方面,清明节期间深圳仅有8个楼盘入市,开发商推盘的速度趋缓。

沪深新政落地后,首都北京的房地产市场走向也成了各方关注的重点。4月1日晚间,河北省廊坊市发布了楼市新政,规定在三河、大厂、香河和固安这四个环北京的县市,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购房首付款比例最低限制从此前的20%上升到30%。

2、全国资讯:发改委预测今年房价明显上涨

发改委4月5日发文首先谈到了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发改委方面认为,受到去产能、去库存等因素影响,再加上食品、居住等生活必需品的刚需,今年全年CPI将总体呈现出低位温和上涨态势。

而对于居民消费的“大头”,发改委方面称,随着多重利好政策效应的进一步显现,各地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进一步释放,对于房地产价格上涨形成有力支撑,全年房地产价格将保持明显上涨态势,涨幅将超过去年。此外,劳动力、土地价格刚性上涨,价格改革加快推进等因素也将导致居住价格上涨。

发改委预计,以北、上、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住房价格短期内将呈现大幅上涨态势;热点二线城市住房价格短期内也将呈明显上涨趋势,且房价涨幅有扩大的可能;而去库存压力较大的三四线城市房产价格短期内下行压力仍然存在,但预计降幅将有所减小,部分三四线城市住房价格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咨询中心主任刘昕旭也认为,由于一些一线城市楼市政策收紧,再加上高房价、高成本等因素,部分资金肯定会外流并形成溢出效应,二三线城市的楼市肯定会热起来,就整个房地产行业来言,确实是向好因素。

事实也确实如此。一份数据显示,全国15个二线城市3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160%。其中,杭州环比增幅最高,超过300%。天津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成交金额和成交单价也同时刷新历史纪录。

3、济南资讯:济南二环西路南延12日起封闭施工

5日,记者从济南市政公用事业局了解到,二环西路南延下穿京沪铁路立交桥工程动工在即,为确保车辆和行人安全,结合二环西路车辆通行情况,定于4月12日23时开始对二环西路南延下穿铁路段道路进行全封闭施工。

第一阶段为全封闭阶段,2016年4月12日至2017年1月6日,封闭区域包括二环西路簸箕山南路至二环南路段。13日,开始基坑挖掘、桩基施工。其中第4孔桩基施工时需拆除部分既有铁路桥。封闭期间小型车辆建议绕行南辛庄西路、郎茂山路及阳光新路,大型车辆绕行党杨路及刘长山路,74路公交路线以公交公司调整公告为准。

施工期间,封闭区域重要路口会设置协勤人员及警示标志,保证路口车辆及行人的通行顺畅;周边道路合理位置将设置交通诱导标志;公交车辆运行线路调整情况具体由公交单位解释发布。施工期间,敬请市民谅解,出行前提前安排好交通路线。

4、济南资讯:济南将在孙村片区建德国工业小镇打造济南"智造"

中国制造2025“济南版”出炉后,作为全市主战场的高新区也拿出自己的行动计划,预计用三五年时间在辖区孙村片区打造一个智能装备城,争取2020年入选国家首批制造业创新中心。

“引进交通装备制造、信息技术制造、新能源制造、高端设备制造、3D打印和航空航天六大产业领域中顶级的设计、研发团队和项目公司,建成省内智能制造中心,力争2020年入选国家首批15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在现有规模上重点引进3—5个智能制造产业链条。”这是该中心主任高术仁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立下的五年发展目标。

“对拟迁出高新区中心区的项目,根据其技术含量、市场前景和行业匹配度择优吸引落户孙村片区。并非所有外迁企业都适合搬来孙村片区,从效益上来讲,有的搬到济阳、商河去反而更合适。”高术仁说,腾笼换业不能担心企业迁出高新区造成税收外流,要从全局考虑。

据了解,目前中心区一些比较优秀的企业项目,如费斯托气动、爱普电气、星辉数控和鲁得贝车灯等,都有意腾笼换业,搬到孙村片区。

 

责任编辑: chuan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