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56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子女购房能否提取父母账户公积金?安徽省住建厅答复啦!

发布时间: 2021-09-24 14:42:47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37次浏览


在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黄群英提出了“关于进一步方便公积金提取和提升住房公积金利用率的建议”。对此,省住建厅日前在答复函中表示,目前,部分银行已和公积金管理中心签约,市民提取公积金时,已签约银行不再需要提供借款银行开具的还贷证明。近期内拓展隔代使用公积金的可能性较小。

问:子女购房是否可以提取父母账户公积金

答: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实行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作原则,设区城市结合本地实际出台相应的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我省未出台过《安徽省公积金使用条例》。


合肥市是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也是近年来人才引进和聚集的热点城市。据《合肥市住房公积金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2020年,合肥市实缴职工144.12万人,占全省31%。当年本市缴存额238.46亿元,提取额169.69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51.65亿元,回收个人住房贷款63.03亿元。住房公积金的使用率、个贷率分别为101.37%、104.33%,超出全省平均值,资金流动性严重不足。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相应的住房公积金购房提取政策,规定职工提取公积金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提取人范围是“职工及其配偶,房屋共有产权人”,符合相关规定及业务运行现状,并要持续性防范资金流动性风险。近期内拓展隔代使用公积金的可能性较小。



责任编辑: 1355316381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