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86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重点城市热度“高开低走”,楼市真正降温了吗?

发布时间: 2021-09-14 11:37:00

来源: 和讯网

分类: 国内动态

59次浏览


2021年下半年,楼市拐点隐现。

  纵观国内楼市前八个月表现,市场整体呈现出“先扬后抑”的态势,尤其7月份以来,楼市热度明显转淡,成交逐月下行,各个城市成交量呈现出“跌多涨少”的局面。

  一系列问题随之而来:市场真的转冷了吗?背后动因是短期的政策“高压”,还是市场周期轮动使然?各城市下行期表现有何差异?

  二手房放贷“难上加难”

  我们CRIC(中国房产信息集团)重点监测的百城数据显示,2021年3-5月份,楼市曾显现出一波成交的“小阳春”行情,月均成交量一度达到5200万平方米左右,较2020年全年的月均水平高出1000万平方米。但随着调控政策深入,6月以来各地市场逐步回落,7-8月份更是同比由增转跌,楼市自此正式回归淡季。

  我们针对上半年市场火热(成交规模累计同比上涨30%以上)、下半年市场回落的9个典型城市(上海、广州、合肥、宁波、无锡、徐州、长沙、武汉、青岛)研究发现,徐州下半年的成交规模回落最为显著,7-8月份相较2020年同期降幅达到50%以上;武汉、宁波、广州次之,降幅在20%以上;长沙、合肥、上海、无锡、青岛的成交同比降幅则在15%以内。

  而这背后的原因,主要是政策调控之下,全国楼市信贷从严,各地银行捂紧“钱袋子”,导致市场出现房贷利率攀升、放款周期延长等现象。

  不得不提的是,二手房放贷更是“难上加难”,全国多个二线城市甚至曝出二手房“停贷”传闻。CRIC通过电话对23个二三线城市调研发现,二手房的信贷环境较新房而言的确更为严峻,部分城市甚至出现了“保一弃二”——即优先新房贷款的现象。

  我们调研得出的结论是:多数城市的二手房贷款利率都略高于新房,整体二手房贷款难度要大于新房贷款。


责任编辑: 1355316381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