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59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公共维修基金过户条件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21-09-10 15:59:15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805次浏览


1、原业主购买是商品房,且缴纳过公共维修基金,则需要过户公共维修基金。过户只用准备:产权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房本原件及复印件。

2、房子是房改房,也就是已购公房,且建房单位没有办理公共维修基金,无须过户。

3、接下来是持相关资料及相关资料复印件(一式三份)办理网上查询并认证审核。

4、我们要持审批件送转银行维修资金管理部审后,由银行更改业主信息。

5、其业主持核准手续办理云南产权登记。

6、那维修资金专用收据丢失:(1)第四联丢失需开发单位出示情况说明,加盖公章;(2)第五联丢失需刊登报刊声明(市级以上报刊);(3)第六联丢失需本人写出情况说明,并按本人手印,下附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7、因故无法提供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专用收据原件,需由房屋转让人、受让人双方到场办理过户手续。业主本人不能到场,代理人应携带业主本人身份证原件、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授权委托书办理。市民在办理公共维修基金过户时,需了解公共维修基金过户流程及需要准备材料。

公共维修基金收费标准

1、一般都是按照购房款的比例来收取,商品房的收费标准是按照总的放款百分之二来收取,这个比例是全国通用的,从08年规定执行到现在都是这个比例,所以现在都是大部分不的地区还是按照这个比例一直在执行。要是最近要买房的朋友,可以多去了解下具体的收费标准和个人要缴纳的费用。

2、我们还要看买的房子楼层是不是很高,房屋建造的不同,收费标准也会不一样。以前有很多案例,要是多层的住宅建设,按照现在的收费标准来看是一平方米100块左右,要是高层建筑的话价格一般都会一平米200块,这些不同收费的标准主要都是考虑了不同的住宅建筑所花费的成本不同。不同的住宅物业收费,是为了能够提高公共基础建设的质量,也是定期维护了公共的小区工作,然后更能够提高公共建设的高质量。

3、一般都是会根据不同的住宅物业,住宅小区内非住宅物业或者是说单栋的房屋等等,设计不同收费标准也是有一定的浮动,所以,大家在购买房子的时候,一定要先去了解当地的收费标准的具体内容。

4、公共维修基金会由开发商代收取,这笔款项有开发商收取,主要都是用于维修期满后,住宅公共设备和物业管理区域的公共设施维修基金,更新和改造等等。国家规定此类基金使用所有权归户主所有,不能随意挪作其他的用途。公共维修基金收费标准是会影响到住宅户主的利益。所有希望大家都能够提前弄清楚各种细节的问题,才能够不白白缴费,也可以合理捍卫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 1355316381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