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02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济南市2020年9月14日—9月20日市场监测周报

发布时间: 2020-09-22 16:22:04

来源: 克而瑞济南

分类: 行业动态

249次浏览


本周济南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0.6万㎡;成交面积13.03万㎡,环比下降1.81%

一、综述

商品住宅供求及区域成交

本周济南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0.6万㎡;成交面积13.03万㎡,环比下降1.81%,主力成交项目有中海·华山珑城、中新国际城等;成交均价16729元/㎡,价格环比上涨5.25%;本周历城区为主力成交区域。

 

二、排行榜

本周商品住宅排行:

本周商品住宅签约面积TOP10,中海·华山珑城、中新国际城分别位于榜单的第一、第二名。

(注:本榜单不包括公务员单位团购房 数据来源:CRIC2020

三、开盘加推

本周6个项目推出新房源。

四、土地交易

土地供应:

本周土地市场新增供应15宗,主要分布在历城区雪山板块,其中包含8宗居住用地,7宗商办用地。

地成交:

本周土地市场成交15宗,其中12宗居住用地,3宗商办用地,总成交建面130.89万㎡,成交总金额76.27亿元。

五、政策及市场信息

政策及市场资讯:

银保监会:加大对首付贷、消费贷资金流入房市的查处力度:

14日,银保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三年银保监会在金融市场乱象整治方面取得的成效。会上银保监会表示,持续开展 30 多个重点城市房地产贷款与项整治,加大对首付贷、消费贷资金流入房市的查处力度,引导银行资金重点支持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民生工程和居民合理自住购房需求,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余额稳步增长,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倾向得到有效遏制。

山东正式发文!年底前,让“交房(地)即办证”实现常态化:

记者从山东省自然资源厅获悉,《全省推广“交房(地)即办证”服务模式工作方案》正式对外发布。方案中提到,2020年10月底前,各市自定试点区域,选择符合条件的新增供地项目、新开盘交房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开展“交房(地)即办证”试点,形成成功案例。2020年12月份,各市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实现“交房(地)即办证”月月有案例,逐步实现工作常态化。方案提到,以推进建设工程领域审批制度改革和推进优化财产登记为抓手,进一步推进流程再造和信息集成,充分运用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实行网上核税缴税,利用移动服务车、移动办证设备、电子证照等技术和硬件,为有需求、提出申请的企业和群众在交地、交房时即开展不动产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方便群众办事,做到住权和产权同步实现。交地即办证环节,将土地供应、不动产登记申请、地籍调查、审核登簿进行全链条流程再造,实现“交地即办证”。土地供应前准备阶段。项目预审环节或建设用地供应环节开展土地勘测定界时,同步开展不动产地籍调查,预编不动产单元号,不动产地籍调查结果提前审核入库。交地和办证阶段。企业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或取得划拨决定书)后,向不动产登记机构提交不动产登记申请材料。待企业交齐土地出让金和相关税费后,办理交地手续时即可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克而瑞成立于2006年,行业领先的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应用服务商,现信息覆盖387个城市。依托强大的专业研究力量和咨询顾问团队,克而瑞服务于TOP100强中95%以上的房地产企业,并为政府、企业和购房者提供房地产线上线下信息服务的全面解决方案。

经过十余年淬炼,克而瑞从行业数据到客户数据,实现了房地产大数据闭环。依托大数据和大研究两大核心平台,克而瑞的服务业务覆盖一手住宅、二手租赁、资产管理、建筑建材、证券研究、物业管理研究等。创新研发产品CRIC系统、投资决策系统、数据营销系统、场景化大屏、栅格土地评估系统、租赁系统,CAIC中国房地产资管信息服务平台等,为大量房企提供了决策依据。


责任编辑: hk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