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234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从绿色安全建筑到绿色健康人居,带你见识济南鲁能工地“最强大脑”

发布时间: 2020-09-21 11:14: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1316次浏览


近期,一场绿色智慧工地观摩交流活动,在济南鲁能领秀城项目工地举办。此次观摩的漫山香墅·雲麓项目地块坚持高标准管理、高质量施工,广泛应用互联模块、智能化监测、智慧建造……这些技术和产品,让人不禁感叹原来工地可以如此“智慧”。

足不出户便知工地事

一部手机、一台电脑就可以查看工地施工进度及质量安全情况。施工管理者不到现场,也能对工地状况了如指掌。济南鲁能领秀城项目着力打造智慧建造一体化平台,在不断提高施工质量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减少人员成本,提高工作效率,随时随地智能把控全局。

△智慧建造一体化平台

互动模块,施工现场实时管理

智慧环境监测是“智慧工地”的重要特征,通过互联模块将现场监测仪器和平台相连,实现数据及时互传,现场PM值、温湿度、风向风速、气压值、噪音值均可在平台端、手机端实时查看,极大地提高了现场管理效率。

△远程环境监控系统

省时省力,全方位无死角实时监测

为缓解传统工地巡检,耗费人力大、效率低下等问题,及时发现并纠偏和调整工地施工情况,小巧轻便、影像清晰的无人机早已成为鲁能智慧工地“标配”,工地监测有了“千里眼”,无论多隐蔽的角落,都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实际状况。

△无人机结合进度模块

远程控制,管住“任性”扬尘

智慧工地不仅“眼睛”明亮,“鼻子”同样给力,扬尘治理智能化的应用,让管理者用电脑或手机实现远程控制,现场900余米的围挡喷淋、30余台雾炮设备降尘工作一键启动,实现了“人防+物防+技防”和 “一点预警,全网联动”的工作措施。

△现场降尘一键启动

标养室监控,保证试块准确性

作为工程不可或缺的地方,标养室的恒温、恒湿尤为重要。智能监控在温湿度数值异常时会自动报警,鲁能各项目管理者便可及时收到信息,并去现场查看和解决问题,也可通过客户端随时查看温湿度是否符合标准。混凝土浇筑验测试强度,养护室维护好,更便于体现现场混凝土质量,保证结构安全生产防线,牢不可破。

△智能养护室

智能管理,合理利用资源

目前,鲁能集团实现了100%绿色建筑认证,所有项目将绿色施工各项措施贯穿施工建造全过程。对于办公区生活区智能管理,将施工现场、办公区、生活区、智能电表、水表数据上传至平台,实现每周、每月用水、用电耗能分析,更好地实现资源合理利用。

 

△能耗管理系统

细节加效率,AI图纸识别

当前工程量计算,常常需要直面两个问题。一是识别图纸,二是针对图纸识别的模型自动计算。项目利用AI技术,让施工人员通过手机端现场扫描图纸,生成现场实体的3D模型,实时查询细部节点做法,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眼见的就是实景。

△AI图纸识别技术

靠脸进门,智能门禁系统

以安全生产为重,保证每一个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才能更好地保证工程施工质量。智慧工地现场门禁采用人脸识别系统,所有进场人员相关信息、是否进行安全技术交底、近期有无违章记录实时显示,守护着工地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门禁系统人脸识别

VR虚拟,创新样板房体验

坐上座椅,带上VR眼镜,便可体验样板房,鲁能VR虚拟样板技术将所有户型的架构建筑BIM模型全部实现,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样板房实景。

△VR虚拟样板

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鲁能积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探索研究绿色建造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大力推行“智慧工地”技术,实行精细化、专业化、智能化的管理,打造精品工程,全力筑造“绿色工地”,筑就绿色健康人居。让科技回归自然,让建筑呵护生命,鲁能将步履不停,不断推进绿色发展,共创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hk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