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249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济南市2020年3月16日—3月22日市场监测周报

发布时间: 2020-03-24 14:58:5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129次浏览



本周济南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2.95万㎡;成交面积13.84万㎡,环比上涨89.07%。


一、综述


商品住宅供求及商品住宅区域成交


本周济南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2.95万㎡;成交面积13.84万㎡,环比上涨89.07%,主力成交项目有济南融创文旅城银丰玖玺城等;成交均价16056元/㎡,价格环比上涨7.68%;本周历城区为主力成交区域。



二、排行榜


一周商品住宅排行


本周商品住宅排行:


本周商品住宅签约面积TOP10,济南融创文旅城、银丰玖玺城分别位于榜单的第一、第二名。



(注:本榜单不包括公务员单位团购房)


  1. 开盘加推


本周4项目推出新房源。



四、土地交易


济南市土地交易信息


土地供应:


本周土地市场新增土地供应3宗,土地面积9.52万方,位于高新区贤文片区,其中2宗居住用地,1宗商服用地。



土地成交:


本周土地市场无成交。


五、政策信息


房地产相关政策及行业信息


1政策资讯:


国务院:永久基本农田以外的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审批事项授权各省:


国务院日前印发了《关于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并提到,要在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的前提下,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改革土地管理制度,赋予省级人民政府更大用地自主权。该《决定》明确,将国务院可以授权的永久基本农田以外的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审批事项授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该《决定》还提出,试点将永久基本农田转为建设用地和国务院批准土地征收审批事项委托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首批试点省份为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广东、重庆,试点期限1年。国务院将建立健全省级人民政府用地审批工作评价机制,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土地管理水平综合评估结果,对试点省份进行动态调整。该《决定》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要按照相关规定,严格审查把关,特别要严格审查涉及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区的用地,切实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盘活存量土地,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不得将承接的用地审批权进一步授权或委托。自然资源部要对用地审批工作加强指导、服务和监督检查,发现违规问题及时督促纠正,重大问题及时向国务院报告。




济南市推出“19条”政策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3月18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为促进我市有力、有序、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推动承接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我市制定了《济南市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政策措施(试行)》,分五部分、共19条,并逐一明确了责任单位,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在强化人才扶持上,将对引进的顶尖人才和团队,最高给予1亿元资助;创新人才最高扶持200万元,创业人才最高扶持300万元;创新团队最高扶持300万元,创业团队最高扶持500万元。


在确保人才安居方面,对重点高层次人才,结合业绩评价层次,可享受最高100万元的购房补贴、最长5年的租赁住房补贴或最长免租5年的人才公寓;户籍暂未迁入本市且在济南无住房的项目职工,可在济南市购买住房1套(需提供连续两年以上在济南市区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享受首套房贷款利率


对引进的项目,将降低项目人才的落户门槛。专科以上学历或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四级以上职业资格的职工,凭有效证件即;具有全日制中专学历(含技工、职业院校毕业学历),参加济南市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即;凡经认定的人才均可迁济落户。同时,以上人员共同生活居住的配偶和未婚子女可以随迁。


妥善安排引进项目人才的子女入学。开通随迁子女入学安置“绿色通道”,为职工中非该市户籍子女提供义务教育保障,根据职工实际居住情况就近择优安排入学。对学前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将根据本市公办、民办学前教育资源情况进行安排。


在强化企业奖励扶持方面,济南从鼓励企业高质量发展出发。对来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总部企业,经认定符合济南市总部经济发展“总部十条”标准的,按照办公用房成本50%进行补助。


对来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企业获批国家级研发机构的,给予最高500万元扶持;引进北京世界一流建设高校来济建立分院或共建二级学院等,最高补助3000万元。


对新落户济南的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法人金融机构,最高补助1.2亿元。鼓励企业上市,在主板、创业板、境外上市的企业,可累计补助800万元,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可累计补助300万元。法人金融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大幅突破的,最高补助300万元。


对来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高端智造企业,最高给予1000万元补助奖励;对成功创建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的企业,给予500万元经费支持。


同时,对引进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项目,符合市社会化招商政策的引荐人,按实际到位资金数额,最高可奖励引荐人500万元;引进高端人才的,最高给予60万元奖励。


根据文件,济南将精准构建相关平台。其中,建设央企和跨国公司北方总基地。在西客站片区,规划建设占地约100平方公里的“央企城”,吸引北京的院士、专家、科研团队前来创新创业,让济南成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转移的重要承接地和桥头堡。






易居企业集团(2048.HK),中国创新的、基于大数据的房地产交易服务商。旗下含克而瑞、易居营销、易居房友等特色业务,全面覆盖从大数据应用服务、新房营销代理到房地产经纪服务平台,实现了房产交易服务链全覆盖,服务100%的百强企业。


克而瑞,成立于2006年,行业领先的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应用服务商,现信息覆盖387个城市。依托强大的专业研究力量和咨询顾问团队,克而瑞服务于TOP100强中95%以上的房地产企业,并为政府、企业和购房者提供房地产线上线下信息服务的全面解决方案。


经过十余年淬炼,克而瑞从行业数据到客户数据,实现了房地产大数据闭环。依托大数据和大研究两大核心平台,克而瑞的服务业务覆盖一手住宅、二手租赁、资产管理、建筑建材、证券研究、物业管理研究等。创新研发产品CRIC系统、投资决策系统、数据营销系统、场景化大屏、栅格土地评估系统、租赁系统,CAIC中国房地产资管信息服务平台等,为大量房企提供了决策依据。



责任编辑: jnwx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