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225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济南市2020年3月9日—3月15日市场监测周报

发布时间: 2020-03-19 14:40:3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790次浏览


本周济南商品住宅市场无新增供应;成交面积7.32万㎡,环比上涨27.53%。

一、综述

商品住宅供求及商品住宅区域成交

本周济南商品住宅市场无新增供应;成交面积7.32万㎡,环比上涨27.53%,主力成交项目有恒大滨河左岸济南融创文旅城等;成交均价14911元/㎡,价格环比下降5.05%;本周历城区为主力成交区域。



二、排行榜

一周商品住宅排行

本周商品住宅排行:

本周商品住宅签约面积TOP10,恒大滨河左岸、济南融创文旅城分别位于榜单的第一、第二名。

 

(注:本榜单不包括公务员单位团购房)

三、开盘加推

本周9个项目推出新房源。

 


四、土地交易

济南市土地交易信息

土地供应:

本周土地市场无新增土地供应。

土地成交:

本周土地市场成交3宗,总占地面积9.89万方,全部位于高新区。

五、政策信息

房地产相关政策及行业信息

1、政策资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3月16日定向降准,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3月16日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对达到考核标准的银行定向降准0.5至1个百分点。在此之外,对符合条件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再额外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支持发放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以上定向降准共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搞大水漫灌,兼顾内外平衡,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增长同经济发展相适应,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济南先行区发布项目开发支持政策:

3月15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其中,引进的绿色建设产业领域顶尖人才或领军团队来先行区创新创业,技术填补国家空白并达到国际水平的,实现核心技术产业化,产生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经评审认定,给予1000万至1亿元开办补贴。

1.对经认定的绿色建设相关企业、以绿色建设技术研究为重点攻关方向的国家级和省级工程(重点)实验室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优先保障用地。2.对以出让方式供地的符合二星级及以上标准的绿色建设项目,房地产开发用地(包含商服用地和商品住宅用地)可按起始价的50%确定竞买保证金,按照成交价的20%缴纳定金;其他用地原则上可按起始价的20%确定竞买保证金,出让合同签订后一个月内缴纳至土地出让价款的50%,用地单位出具承诺书后,余款可按合同约定分期缴纳,缴款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并支付相应利息。3.符合现行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要求的装配式建筑,其预制外墙建筑面积不超过规划总建筑面积3%的部分,不计入建筑容积率;因采用墙体保温技术增加的建筑面积不计入容积率核算。4.对符合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的住宅项目,在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后且施工进度达到主体施工正负零时,可提前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售监管资金即征即返。5.在先行区直管区范围内购买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商品住宅的,不受济南市限购政策约束。

济南租赁住房建设管理办法来了!面积不超90平,配套看齐商品房:

11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济南市租赁住房建设管理办法(试行)》进行公示,该办法主要从土地供应及规划管理、登记及转让管理、运营管理、监督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措施。在土地供应及规划管理方面,办法指出:为进一步培育和发展我市的租赁住房市场,对利用新增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的,其用地指标实行应保尽保。鼓励利用自有土地,特别是闲置低效用地,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建设租赁住房。在租赁住房需求旺盛区域,鼓励利用旧村改造村民保障房用地建设租赁住房。支持产业园区建设租赁住房。产业集中的开发区、产业园区中,工业项目配建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的用地面积占项目总用地面积的比例上限由7%提高至15%,地上建筑面积不得超过地上总建筑面积的30%,该用地可部分用于配建租赁住房,并维持原工业用途不变。在商业商务集聚区、轨道交通站点、科研、产业园区等生产生活便利、租赁住房需求集中的区域新增租赁住房用地供应。租赁住房建设新供地的,可以协议出让方式供应。如有两个及以上意向人的,应采取招拍挂方式出让。具备配建租赁住房条件的普通商品住房用地,招拍挂出让时,由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会同土地熟化主体报市招拍挂领导小组同意后,可以采用“限地价、竞自持租赁住房面积”的方式出让。

易居企业集团(2048.HK),中国创新的、基于大数据的房地产交易服务商。旗下含克而瑞、易居营销、易居房友等特色业务,全面覆盖从大数据应用服务、新房营销代理到房地产经纪服务平台,实现了房产交易服务链全覆盖,服务100%的百强企业。

克而瑞,成立于2006年,行业领先的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应用服务商,现信息覆盖387个城市。依托强大的专业研究力量和咨询顾问团队,克而瑞服务于TOP100强中95%以上的房地产企业,并为政府、企业和购房者提供房地产线上线下信息服务的全面解决方案。

经过十余年淬炼,克而瑞从行业数据到客户数据,实现了房地产大数据闭环。依托大数据和大研究两大核心平台,克而瑞的服务业务覆盖一手住宅、二手租赁、资产管理、建筑建材、证券研究、物业管理研究等。创新研发产品CRIC系统、投资决策系统、数据营销系统、场景化大屏、栅格土地评估系统、租赁系统,CAIC中国房地产资管信息服务平台等,为大量房企提供了决策依据。


责任编辑: hk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