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03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济南限购细则节后出台 有楼盘四成客户选择退房

发布时间: 2017-05-03 09:09:43

来源: 齐鲁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355次浏览


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召开“当前济南房地产市场研讨会”,对2017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情况进行介绍,同时对420限购政策进行解读。限购细则或在五一后出台,届时限购引起的退房纠纷可得到有效解决。专家预计,下半年房价可能会出现小幅回落。

限购后市场趋于理性

预计成交量降五六成

会上,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省房地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发言人孙大海博士表示,本次调控出台,市场的反应非常强烈。政策出台仅一周多,各楼盘的来访量都有50%-60%的下滑。

万科与会人员表示,限购政策中,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影响最大的是首付比例的提升与户籍限制。“基于万科本地7个楼盘的认购待签情况,目前已有40%客户选择退房。此外,基于对2017年1229位成交客户的首付比例、户口限制、贷款年限等因素调研分析,万科公司预测限购政策对整体市场未来成交量将带来40%-50%的下降。”该人士表示,“主要影响到外地户口需要在济南买房的人群,占受影响人群的60%左右。”

中建的发言人也表示,限购后市场降温明显,“最直接的便是客户量大幅下降,比例高达60%-70%。”

因限购导致退房

购房者或不算违约

420政策出台之后,目前尚未出台相关细则。信贷政策等详细限购举措,目前尚没有官方答复。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在研究限购细则,预计在五一后向社会统一发布。“其实限购政策已经较为明确,细则将会在信贷政策等方面进行补充。”济南市房协秘书长李刚说。

限购政策出台后,不少在420前签订购房合同的购房者,因为首付比例提高,无法购房,因此引发退房潮,也导致了购房者和开发商之间的许多纠纷。对此,李刚表示,济南将参考北京等地的政策,对因政策原因导致的购房纠纷,购房者可以不承担违约金。不过具体实施细则还在研究中。“我们考虑采取仲裁,法院调解等,制定一个快速流程,让购房者可以合法维护自己的权益。”李刚说。

此次对外地人首付设限,李刚表示,济南正处于发展起步阶段,市场会慢慢平稳向好。“如何调理这部分误伤的负面影响,让市场恢复到平稳健康发展的轨道上来,都需要从长远利益出发,建立政策的长效机制。”

李刚说,国家层面目前提出来房地产市场的长效机制有两条:逐步推行租售并举和现房销售,这两项政策都将会对今后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带来方向性的,甚至颠覆性的改变。

限购仍有可能加码

章丘投机者或被套

限购之后,济南市房协也对济南房地产市场情况进行了调研,发现不少楼盘到访量大幅度下滑。“限购之后,可以预见市场会经历一个量跌价稳、量价齐跌的过程。”与会专家表示。

与会专家认为,本次调研释放出一个信号,如果4月份住宅市场上涨趋势得不到有效遏制,那么国家层面不排除出台更加严厉政策的可能性。

李刚说,从济南市场实际来看,在4-6月份,企业对抗降价的承受力依旧较强。但随着在建楼盘12层进度逐渐达到,市场的供应量会恢复,去年几个高价拿地的企业也将开始进入预售环节。在高压调控下,价格如果无法达到企业上涨的预期,那压力无疑就会转移到企业这一边。

房协调研了济南市销售前十的开发商,他们今年的销售指标一共可达1000亿元。因此,对于开发商来说,下半年的销售压力是非常大的。对于去年高价拿地的开发商来说,受限价影响,未来的资金压力也很大。

因此,有关专家认为,下半年存在营销活动增加的可能性,不排除出现较前期价格小幅下降的可能。对开发企业来讲,部分企业资金面趋紧,在资源整合的情况下,并购现象会增多。

关于章丘区,孙大海认为章丘后续供应量具有潜力,且在城市基础设施未完成的情况下,又被纳入了限购区域,有效需求增长受到限制。前期追涨的投资投机,大部分会达不到原有预期,在流通环节受限的情况下,炒房者可能会资金被套,成本增加。

责任编辑: liule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