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214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济南买卖房屋将不再需要单身证明 可拿户口本

济南买卖房屋将不再需要单身证明 可拿户口本

发布时间: 2016-07-27 09:27:39

来源: 山东商报

分类: 政策法规

963次浏览


 21日,民政部门正式发出通知今后将不再开具“单身证明”。记者昨日采访获悉,在今后房管各项交易过程中,均不再需要出具“单身证明”。

  记者了解到,在民政部门取消“单身证明”开具之前,市民在购房缴纳契税等业务中,均需要出具单身证明方可进行。“因为契税等项目的减免都是以家庭为单位的,这样就使得在档案查询的时候可能需要单身证明的出具,而除此之外,大部分业务都已经不再需要单身证明。”济南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21日,省城民政部门正式发布通知称今后不再开具单身证明业务,就此记者在济南房产交易大厅采访获悉,从即日起,所有房管各项交易过程中均无需再出具“单身证明”。“现在民政已经不开具这项证明了,所以我们以后也不需要出具这样的证明了。”济南房管局一工作人员表示。同时,此前在办理契税中必须出具单身证明的业务中,也取消了对单身证明的审查。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房管部门在各项业务中取消了对单身证明的审查,但在需要证明单身的业务中,需要出具户口本等材料来证明自己单身。“买房子的时候就不需要了,但单身卖房者若是所卖的房屋已有5年以上房龄,则需要出具最新的户口本信息来办理税务等相关业务。”济南房产交易大厅内一工作人员称。

责任编辑: xi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