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05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一周热点速递】5年期LPR下降10个基点,购房成本下降!济南出台多条措施促进消费,含提高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等|本周大事影响你

发布时间: 2020-04-26 09:54: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798次浏览



 全国篇


 、五年期LPR下降10个基点,购房成本下降

20204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3.85%,较3月的4.05%大幅下调20个基点,创下去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次降幅,5年期以上LPR4.65%,较3月的4.75%下降10个基点,同样创下去年8月启动LPR改革以来的最大单次降幅。

【楼盘君评】从以往降息来看,利率下调会刺激购房需求的释放,再加上近期政府频频在供给端释放出宽松迹象,随着疫情的褪去购房者入市更为坚定,会带动市场交易量上升。但不会带来市场价格的大幅上升,房住不炒仍为政策主基调,如果银行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将会继续迎来资金违规检查,市场价格上升明显的话当地房产政策也会进一步收紧。

 

 

二、存活期仅两天!全国尺度最大楼市宽松政策被收回

 


 

湖北省荆州市于420日发布楼市新政,内容包括将首套房首付比例降为二成、二套房首付降为三成、限时免契税等。但该政策仅存活了两天。荆州市政府官网于422日晚发布通知称,因与《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促进建筑业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措施的通知》部分条款内容不符,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停止执行420日发布的楼市政策。

 

【楼盘君评】疫情影响下,过去过严的房地产调控的确应该有所调整,特别是在符合房住不炒的原则下,针对刚需和改善应该出台一定的政策,这不违背楼市调控原则,也不会对市场带来太大影响,但包括首付明显降低等松绑政策,的确有鼓励炒房的嫌疑。目前看,针对限购政策的调整、人才政策、公积金政策,救企业的政策大部分都可以执行。整体看,楼市政策继续多发,各地城市松绑政策的试探依然会频繁出现。地方政府出台政策之前不考虑,出台之后随意收回,对于市场来说,干扰非常严重。

 

 

三、楼市调控松了?注意这些信号和房子息息相关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再提房住不炒,未来房地产市场仍字当先。挖掘巨大内需潜力,加大力度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楼盘君评】房住不炒定位不变,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方向不变,已成为基本认知。稳是大局,本次政治局会议释放的房住不炒信号给予市场清晰信号、稳定人心。老旧小区改造短期内可以快速带动投资增量,扩大内需,拉动消费,可以成为疫情过后拉动经济的新动能。同时促进盘活老旧小区及周边资源向需求和就业端转化,增强社区服务和治理能力。

 

 

四、国家官宣新基建范围

420日的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官方第一次明确了新基建的范围,这包括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三个方面。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联合相关部门,深化研究、强化统筹、完善制度,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加强顶层设计。二、优化政策环境。三、抓好项目建设。四、做好统筹协调。

 

【楼盘君评】近期中央也正密集部署新基建20天内5次提及相关内容,其中2次提及5G网络,而在34日第一次提及数据中心。梳理各地投资计划发现,虽然交通、能源等传统基建项目仍占较大比重,但新基建渐成日后投资新趋势。

 

 

【济南篇】

一、济南出台15条措施促进消费 含提高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等


 

422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该市近期印发的《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该意见分为6部分,共提出15条措施。会议上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吕廷祥介绍,为提升居民消费能力,济南市推出将公积金租房定额提取额度提高至每年每人12000元、年内对不少于3000户特殊困难群体发放租赁住房补贴等措施。

【楼盘君评】 济南出台15条举措,放大招加速释放疫情期间居民被压抑的消费需求,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

 

二、济南两条跨河通道迎来新进展 加速迈进黄河时代

 

416日,济南市交通局网站发布《济南市黄岗路北延等工程可行性研究及专项报告编制项目招标公告》。黄岗路北延工程路线起自蓝翔路北段,向北终点至国道308线,全长约7.6公里;航天大道西延工程东起在建航天大道,向西终点至国道220线,全长约12.2公里;济泺路隧道北延工程南起在建济泺路隧道向北至国道308,路线全长4.8公里。

【楼盘君评】作为济南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交汇叠加的全国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三大国家战略,同样都绕不开黄河。而作为经济发展的先行官,这些上天入地的跨河通道必将为济南山城河一体时代注入强劲动力。济南想要发展,必须要突破黄河,从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预计到2040年,济南跨河桥隧的数量有望达到26条。在济南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相关负责人透露,规划的26条跨河桥隧主要都在中心城区,新跨河通道会以隧道为主。

 

三、济南重点工作攻坚年,先行区要这样干

 422日上午,济南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推进大会举行,会议确定今年济南市要开展十二项攻坚行动,其中包括"加快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等重要举措。记者了解到,针对2020年重点工作攻坚,先行区列出了几大目标。一、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样板。二、建设提速,全面拉开发展框架。三、加快高端项目引进,全力推进产业集聚发展。四、勇于先行先试,全力推进改革攻坚。

 

【楼盘君评】先行区将全面对标山东省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对照济南市各项改革攻坚目标,着力在园区专业化运营、专项债券试点、租赁住房、行政审批流程再造、绿色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形成经验、拿出成果,尽快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产城融合、绿色发展、体制机制上实现突破。

 

四、19.3亿拿地!仁恒联合浪潮、济高控股入驻高新区

 422日高新区挂牌出让4宗地成交,包含2宗居住用地、1宗商业用地和1宗工业用地,约173亩。其中高新核心区轻骑组团出让,包含2宗住宅+1宗商业。据业内消息该批地块被济南仁恒+济高控股+浪潮联合底价19.3亿竞得。

【楼盘君评】所出让的地块均位于高新区,但位置上与历下区的国际金融城(CBD)和盛福片区临近,CBD楼盘的数量达到了八九个,而盛福片区在2019年已供出3个新地块,相应的就有三个新项目将入市。据了解,盛福片区也是2020年济南的主力供地板块之一,未来还有不少地块入市。而高新区本身从2018年以来也出让了多个住宅或商住混合用地,综合来看,未来区域楼盘的竞争将非常激烈。


责任编辑: hk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