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228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一周热点速递】住宅地价涨幅连续6季度放缓!济南租房补贴新政11月1日实施!本周这些大事影响你我

发布时间: 2020-01-11 12:06:4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509次浏览


??便



住宅地价涨幅连续6季度放缓 一线城市表现冷热不均


楼盘君梳理2015年第一季度至2019年第三季度近四年来全国住宅地价走势情况发现,全国主要城市住宅地价均价已经从5305元/平米涨到了7385元/平方米,涨幅达39%。在此期间,随着2016年底新一轮调控开始发力,地价涨势被遏制。若排除2018年第二季度和2019年第三季度,全国住宅地价环比涨幅连续8个月收窄。自然资源部直属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近日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也显示,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住宅地价同比增速已经连续6个季度放缓。


今年六七月份以来,房企融资环境不断收紧,另外市场销售回款速度放慢,两个因素都直接导致了企业的资金紧张,所以房企拿地趋于谨慎,地价增幅放缓。在政策持续加码的效力下,地价涨幅放缓或已成定局。受扩大土地供应、改革出让方式和加强监管整顿多维度举措影响,土地溢价率也持续走低。

看房地产,重在坚持“房住不炒”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9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基本稳定。具体到70个大中城市,9月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是53个,是今年以来最少,下降的城市个数是12个,是今年最多。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0个,个数为今年以来最少,下降的城市有28个,为今年以来最多。这样的局面确实来之不易。今年年初,楼市出现小阳春。中央和有关部门强调和落实“房住不炒”定位,特别是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各地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实现了价格总体稳定、略有升降的局面。


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既是经济问题,也是民生问题。任由房价过快上涨,住房的投资品属性不恰当地膨胀,炒房现象频现,将会扭曲住房的本质属性,群众住有所居的实现受到阻碍,并且对群众生活条件的改善、消费增长构成巨大压力,对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构成巨大风险,对经济发展的挫伤性也会逐渐显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政策定位,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期要求。


三.四季度房地产市场预计延续调整



今年年初以来,国内房地产市场调控趋于常态化,融资窗口收紧、房贷制度改革等调控手段相继推出,加之近期“金九银十”楼市反响平淡,业内预计,四季度市场规模调整幅度将在供需拉锯状态下略有扩大,房价涨幅也有望进一步回落。2019年三季度,房地产供给侧改革取得关键性进展。期内,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在法律层面及税收机制层面得到确认、国有建设用地二级市场配置通道进一步打开。与此同时,房地产市场整体的政策基调体现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着力防范房地产金融风险。


四季度在“房住不炒”政策定位下,房企规模增速将趋向于稳健提升。尤其是面对着融资端调控收紧,房企短期债务压力加大,房企将更加依赖销售回款来补充资金链,未来需要加速销售推货,以促进现金回笼。尽管目前金九银十较历年有所逊色,但是四季度房企整体的供应量将增加,营销力度也将加强。


国内找钱难房企转向海外融资



在国内房地产融资环境日益收缩的背景下,部分房企再次转向海外融资。最新数据显示,虽然相关房地产政策收紧,房企美元融资依然刷新历史纪录,9月单月房地产企业海外美元融资37.97亿美元,10月已有累计11家房企发布超40亿美元海外融资计划。

国内融资环境收紧是房企频繁寻求海外融资的主要原因。随着境内融资难度增加,境外融资再成融资重点。截至目前,房企合计发布的海外计划融资575亿美元,相比2018年同期增长接近50%。房地产行业被严格管控,房企更加关注资金链安全,违规融资有所减少,整体看,资金成本分化的趋势仍将持续。



一.济南租房补贴新政11月1日实施!本科生每月领700元



为进一步推进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住房补贴工作,10月29日,济南市发布了《关于印发济南市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赁住房补贴保障标准及办理程序的规定(试行)等3个规定的通知》,11月1日正式施行。据了解,新版补贴政策与之前相比,覆盖范围更广、补贴力度更大、申请流程更优化、信用体系更健全。


为了维护政策法规的严肃性和公正性,在提高标准、简化申请的同时,同样重要的是信用体系建设和惩戒机制的建立。租赁住房补贴新政明确要求,对骗取补贴资金的,追回补贴资金,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住房保障;结合信用体系建设,记入个人诚信记录,会同有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让有限的公共资源用于保障最困难、最需要的家庭。


二.济南“大北环”未来跨黄通道将有“十四桥一隧”



济南交通局发布《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北环段(含黄河大桥)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第一次信息公示》。济南绕城高速二环北线又称“大北环”,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路基宽度34.5米。项目投资估算总金额为1330335.5万元,建设工期48个月。目前济南在建的跨黄通道还有齐鲁大桥、凤凰大桥、济南黄河大桥以及穿黄隧道,而正在规划的大西环也要跨越黄河,还要增加一座大桥,也就说未来济南境内将呈现十四桥一隧的格局。


北环同时兼有青银高速济南北绕城并行线功能,其中起点至京沪高速段与拟建的章丘东环高速一起兼有京沪高速并行线功能,对完善山东省高速路网布局,改善交通出行条件和投资环境,发挥路网整体效益,带动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三.11月11日起,济南推广“无证明”落户新政,来看具体怎么办!



有了大数据,不用再东奔西跑证明“我妈是我妈”。11月11日起,济南在全市推广落户“无证明”新政,对房产、社保、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等7类可以政务共享的信息,市民办理落户时,不必再像过去一样提交纸质证明,仅凭一张身份证,就能办理落户。全市派出所将全部实行新的办公模式,打造“数聚赋能”应用示范样板和户“证”网络品牌,由“减证明”向“无证明”转变,最终实现“证明材料信息化、户籍档案电子化、迁入落户实时化、群众办事无纸化”。


需要说明的是,“无证明”不等于“零证明”或不需要证明,而是由申请人提交证明转变为通过政府信息共享直接获取证明。随着户籍管理电子化、信息化,群众在派出所办理业务时,同步落户轨迹的留痕,便于市民在全市任一派出所查询户籍资料,实现“服务有温度、管理无感知”


四.弘阳、蓝光将进驻长清?长清区新签约24个项目!具体规划图都在这!



“魅力新城 基业长清”济南市长清区——长三角2019年双招双引推介暨集中签约大会在上海举行,总投资780亿元的24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长清区人民政府、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山东蓝光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约蓝光文旅新城项目,届时将开发建设水果侠欢乐小镇,规划水果侠主题公园、主题商业街等;济南园博园景区管理运营有限公司与黑龙江省雪精灵冰雪运动俱乐部现场签约园博园滑雪场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滑雪场、大型冰雪景观展示、冰雪活动等。


位于京沪高铁大动脉的关键节点的长清,信息流、资金流高速交互,郑济高铁设站,济南市首条地铁开通运营,加速了长清融入北京、上海的进程。长清已成为连接长三角、环渤海经济圈及中原腹地的重要交通枢纽,“双铁”时代的长清,正加速崛起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价值高地。



责任编辑: sz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