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02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济南西部新城建设十周年 康养名城再续华章

发布时间: 2018-10-16 08:00:21

来源: 济南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062次浏览


10月13日,济南西站西广场上人声鼎沸,槐荫区“在济南、知济南、爱济南”主题宣传暨西部新城建设十周年图片展在这里拉开了序幕。此时此刻,在一张张照片中回望过去的十年之路,就像当天明媚的阳光,振奋、骄傲与期待写在了现场每一位参观者的脸上。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十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槐荫区委、区政府会同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共同奋斗,西部新城开发建设不断提速,五大主导产业跨越腾飞,产城融合发展成就斐然,引领着槐荫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十年来,槐荫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2008年的6.2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45.6亿元,翻了近3番;固定资产投资,从103.9亿元增长到305亿元,增长近3倍……数字背后蕴藏着城市建设与管理者十年的汗水与智慧、作为与担当。

“有铁路没车站,有机场没民航,有黄河没大桥”曾是槐荫真实的写照。由于空军济南机场净空限制,全区151平方公里的土地有68%的区域不能建六层以上的建筑,槐荫只能用32%的空间承载全区的发展,如同戴着镣铐艰难前行的舞者。如何改变、怎样发展,成为当时摆在槐荫人面前的时代答卷。世纪之初,京沪高铁的五个始发站点之一正式落子槐荫,西客站片区的开发建设让槐荫区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基础设施薄弱,同时还面临着城市建设如何规划、产业发展如何定位等一系列“难题”,新城的建设可谓是“雄关漫道”。槐荫迎难而上,勇当新时代“挑山工”,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责任感,肩负着将西部新城打造成“山东新门户、泉城新商埠、城市新中心、文化新高地”的历史使命,用十年的时间实现了破与立的更迭,上演了从荒芜到繁华的华丽转身,绽放出了一座成熟新城的青春朝气与热情。

今天,当看到人们去省会大剧院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城市规划者、建设者们总会露出会心的微笑。借助“十艺节”的东风,坐落在西客站片区的“一院三馆”成为济南的文化新地标,全年300多场演出活动更是让槐荫的百姓成为了受益者,随着文化基础设施与文化载体的不断完善,“15文化生活圈”雏形初现。济南报业大厦、时光艺术之城、印象济南、省会文化艺术中心等众多优质项目和资源迅速汇聚,释放出了巨大的文化产业潜能。西部新城——这座文化新高地已是层峦叠嶂,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在西城,不仅是文化的繁荣,时尚消费也引领着省会的新风向。2017年8月,与创造了“当年签约、当年落地、当年开工”建设速度的济南宜家正式开业相隔一周,世界第三大零售商麦德龙也在西部新城开门纳客。两大商业巨头同时引爆了泉城消费西进的热潮。迪卡侬济南西城项目预计年底开门纳客,届时将与宜家互为补充,相得益彰。随着海宁皮革城到百联奥特莱斯等商业形态的不断丰富,坐落在西部新城北侧的海那城不断成为济南人眼中的焦点。据2017年统计,宜家家居、麦德龙、百联奥特莱斯等新商业载体,全年客流量超过千万人次,市外顾客超过30%,省外顾客超过10%,辐射带动作用显著,高端消费公园模式初步形成,省城时尚消费西移。

借助西部新城的崛起,槐荫也成为省会旅游的新热点。济南方特东方神画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也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公园。仅2018年春节期间,就接待游客超过40万人次,成为济南甚至整个周边地区市民旅游出行的优选之地。眼下,槐荫区正在着力打造省级旅游度假区,进一步打造槐荫对外旅游形象和符号,随着印象济南顺利开园,小清河湿地公园也进入开园的积极筹备中,槐荫旅游产业即将再上一个新台阶。同样在这里,智能制造产业正蓬勃兴起。目前,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59家,其中,研发生产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的山东天岳公司、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的九阳股份有限公司、致力打造工业打印机小镇的山东德迈国际信息产业园均是新城企业的佼佼者。

一座进取中的新城,总会被新的机遇垂青。今年,济南市激发医疗康养产业新动能,加快打造具有泉城特色的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坐拥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西部新城无疑是其重要支撑。槐荫将全力打造“康养名城、活力槐荫”,为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建设提供新的动力引擎。在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开发建设带动下,未来槐荫将进一步激发全区上下建设“康养名城、活力槐荫”的内在动力,坚持扩大开放,对标一流,全面建设开放现代槐荫;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全面建设生态宜居槐荫;坚持民生为先,崇德尚礼,全面建设和谐文明槐荫。

未来十年,仍将是西部新城、是槐荫发展的黄金机遇期。

责任编辑: zha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