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79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济南市2018年9月24日——9月30日市场监测周报

发布时间: 2018-10-10 11:13: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66次浏览


一、综述

本周济南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7.30万㎡;成交15.34万㎡,环比下降20.56%,成交项目有济南万达城、中海华山珑城等;本周历城区为主力成交区域。


二、排行榜

本周商品住宅排行:

(注:本榜单不包括公务员单位团购房)

三.开盘加推:

本周新加推项目:1个新项目入市,9个在售项目加推新房源

四.济南市土地交易信息:

土地供应:无

土地成交:无

五.房地产相关政策及行业信息

1、全国资讯:北京将于9月25日-10月15日对房产开发项目专项检查

9月25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印发《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落实安全责任专项检查方案》,并标明将于9月25日至10月15日,对北京各辖区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专项检查。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北京市住建委将成立2个专项检查组,分别由施工安全管理处、房地产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带队。

《方案》明确,此次抽查的内容包括房地产开发项目是否依法取得施工许可手续;是否依法依规办理施工安全监督手续;是否存在违法发包、肢解发包等行为;是否保障安全文明施工费;是否任意压缩合理工期;是否在施工现场成立专门的安全管理机构等。

《方案》表示,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在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必须责令房地产开发企业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要停工整改;对于检查发现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对房地产开发企业采取行政处罚、记分、通报批评、媒体曝光等处理措施。此次专项检查的时间为9月25日至10月15日,而10月16日至10月20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对专项检查工作进行总结,形成总结报告上报住房城乡建设部。

北京最严禁限目录公布 东西城再无新建住宅:《北京市新增产业禁止和限制目录(2018年版)》今天在京发布。根据最新目录,第一次将北京城市副中心单列,对农林牧渔业、制造业、批发业等行业提出了禁限管理措施。目录明确规定,在东城区、西城区,禁止新建房地产开发经营中的住宅类项目,但棚户区改造、危房及老旧小区改造、文物保护区改造除外。新版《目录》提出,禁止在东城区、西城区新建房地产开发经营中的住宅类项目,棚户区改造、危房及老旧小区改造、文物保护区改造除外,禁止新建酒店、写字楼等大型公建项目。此外,在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东、西、北五环路和南四环路以内,禁止新建酒店、写字楼等大型公建项目;同时,中心城区内的普通高等教育学校,不在原校址基础上向周边扩展,不再新增占地面积。

2、全国资讯:国家发改委:逐年淘汰有房地产化倾向的不实小镇

国家发展改革委28日称,在现有省级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创建名单中,逐年淘汰住宅用地占比过高、有房地产化倾向的不实小镇,政府综合债务率超过100%市县通过国有融资平台公司变相举债建设的风险小镇,以及特色不鲜明、产镇不融合、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小镇。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建立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高质量发展机制的通知》,各地区要依据特色小镇与特色小城镇本质内涵的差异性,调整并分列现有省级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创建名单,分类明确功能定位和发展模式。对创建名单外的小镇和小城镇,加强监督检查整改。

北京出台新规 新建住宅交付使用前购房人先查验:今年12月起,北京新建住宅,施行之日房屋单位工程质量竣工验收合格且未交付使用的,建设单位应当组织购房人对房屋施工质量进行查验。为督促建设单位重视房屋质量,拓宽公众参与渠道,实现质量管理关口前移,确保交付使用的房屋具备居住使用安全和正常使用功能,近日,市住建委发布了《关于对新建住宅交付使用前实施房屋质量查验的通知》,2018年12月1日起施行。《通知》规定,北京新建住宅,包括商品住房,回迁房以及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定向安置住房、自住型商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等政策性住房等,在施行之日房屋单位工程质量竣工验收合格且未交付使用的,建设单位应当组织购房人依据国家和北京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及施工图设计文件等对房屋施工质量进行查验。

杭州发文规范商品房销售 全装修需公开价格及预算明细:近日,杭州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公示和代理销售行为有关事项的通知》,指出商品房销售现场应公示商品房各类许可证等文件及项目信息。《通知》中要求,在售商品房为全装修销售的,应公开装修价格、装修预算明细以及装饰装修的主要材料和设备的品牌、产地、规格、级别、数量等;销售现场设置的样板房,应当说明实际交付的商品房质量、设备及装修与样板房是否一致。

3、济南资讯:山东儒商大会推介项目600个 集中签约额已超5000亿元

作为个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省份,山东全力打造的第一届儒商大会将于2018年9月28日在济南正式开幕:2018年9月25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一届儒商大会山东将着力向全球推介600个重点项目,目前已确定将有130个项目在本次大会上集中签约,合同金额超过5366亿元。山东这个传统经济大省将此次儒商大会作为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的历史契机

山东新规!幼儿园验收不合格,房产项目将不予验收:近年来,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无规划、规划不足或者规划不落实、应建未建、应交未交、挪作他用等问题突出,造成了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严重流失,加剧了“入园难”“入园贵”矛盾。9月26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2020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济南试点为安置房办证“解扣” 首批征收回迁居民喜领“房本”:“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市国有土地上尚未办理不动产证的征收拆迁安置房总共有6000来户。随着这次办证试点启动,全市其他安置房项目的办证工作也将全面展开。”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征收拆迁管理处处长王继国告诉记者,关键在于市里从政策上给安置房办证“解了扣”。在办理程序上,根据新的政策,相关单位纳税和回迁居民办证并行,纳税问题不再作为办证前置条件,也就不再成为办证的制约因素;在手续要件上,只要安置补偿协议真实有效就可以办理;某些特殊情况下,如被征收人已经去世,已故被征收人的直系亲属持产权人死亡证明和亲属关系证明,即可代为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责任编辑: zha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