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75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济南华山再现“鹊华烟雨“山水胜景 周边交通容量有限

发布时间: 2018-09-30 09:35:03

来源: 齐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55次浏览


华山生态湿地公园已展露芳容。本报记者 周青先 摄

“单椒秀泽,青岸翠发”。经过紧张有序的施工建设,9月29日,记者了解到,由济南城市建设集团负责建设的华山生态湿地公园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园林景观、市政道路、湖区挖掘等各方面工作如期完成节点目标,已达到举办马拉松赛事的场地条件。山水相映、云雾润蒸的“鹊华烟雨”胜景再现,一幅新时代的“鹊华秋色图”已经徐徐展开。

华山生态湿地公园

按5A景区标准建设

华山片区是济南市重点开发建设项目,西至二环东路,北至济青高速,东南至小清河,总用地面积14.6平方公里。华山生态湿地公园是华山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面积约9300亩,最终形成水域面积约3700亩。

记者获悉,华山生态湿地公园按照“泉城新名胜、国家5A级景区”的标准来规划建设,综合山、泉、湖、河、城、人、文、娱、景、绿等要素,统筹空间尺度,运用传统园林手法打造新的旅游景观和城市名片。

目前,位于华山北侧与西侧的园区园林景观绿化工程一期A、B区已全部竣工,位于华山东侧的园林二期A、B区主景观建设已基本完成。华山正南侧为整个湿地公园的主入口区域,该区域的绿化主景观、停车场也已基本建设完成。

园区内配建广场活动空间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三个景观廊道约2万平方米。公共服务设施集中,已满足市民游客游玩及举办马拉松赛事的需求。

环湖路长约12公里

多条公交通往园区

根据规划,华山生态湿地公园由光华大道环绕而成,光华大道全长约12公里,红线宽30-35米,逆时针单向行驶,便于各路口车辆进入光华大道,目前已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除光华大道之外,华山生态湿地公园周边的市政道路均已建设完成,形成通达的交通体系,其中南北向主干道主要是华山路和卧牛山路,东西主干道主要是鹊华大道和清河北路。同时,园区内5米宽一级园路已基本建设完成,依山傍湖,为市民游客徒步、跑步、骑行等休闲健身提供绝佳场所。

目前,由于区域交通容量有限,建议市民选择公交或骑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并尽量错峰出行。公交路线为:乘坐BRT4、70路、89路、130路、526路(社区公交)等公交车在宋刘村站下车,沿新黄路与光华大道交叉口);乘坐526路公交车(社区公交)在华山珑城华阳郡站多个入口可进入园区。


责任编辑: zha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