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207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济南机动车停车收费管理:商场写字楼等停车场拟实行指导价

发布时间: 2018-09-30 09:31:08

来源: 生活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849次浏览


<的停车收费也许有变化。29日,记者从济南市法制办获悉,济南市发改委起草了《济南市机动车停车收费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及其说明,正在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相比原《办法》,此次扩大了政府定价管理的范围。拟将原来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大量“商场、娱乐场所、宾馆酒店、写字楼、市内各非公立医疗机构等建筑物的配套停车场”纳入政府指导价管理。这意味着,这些地方的停车收费具体价格标准不再是经营者自己“说了算”。

利用价格杠杆缓解拥堵

据了解,随着济南机动车保有量日益增多,现有泊位已远远无法满足停车要求,从而造成交通拥堵越来越严重。

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充分利用价格杠杆缓解交通拥堵及停车难等问题,在对原办法修订完善的基础上,济南市发改委起草了《济南市机动车停车收费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该修订征求意见稿于2018年7月开始起草,组织了相关听证和论证程序;8月20日—9月19日进行了网上公开征集意见;9月4日,召开了消费者代表、专家代表等参加的座谈会,并对征集的意见进行了汇总和吸纳。征求意见稿共二十三条,与现行《办法》章节基本一致,内容方面主要对定价形式等做了调整。

商场写字楼等拟纳入政府指导价

此次法规修订,对原《办法》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市场调节价的停车场类别进行重新界定。将原来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大量“商场、娱乐场所、宾馆酒店、写字楼、市内各非公立医疗机构等建筑物的配套停车场”纳入政府价格管理,实行政府指导价。仅将少量“社会资本依法全额投资建设的独立停车场(所)”划为市场调节价。

济南市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坚持政府定价与市场调节价相结合,既依法放开了具备完全竞争条件的停车场服务收费,也进一步加强对竞争不充分停车场的价格管理。

新增按月收费或按次收费

法规修订坚持收费政策的连续和完善。在原《济南市机动车停车收费管理办法》基本原则不变的前提下,除对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的机动车停车场(所)类别范围进行调整外,《办法》第十二条还增加了实行按月收费或者按次收费的表述。

同时《办法》增加第十三条,明确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制定和调整,应遵循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行政决策程序,根据供求关系和市场变化等因素及时调整。

停车场不明码标价或罚5000元

机动车停车场(所)经营者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将由价格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

逾期不改正的,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罚款:

1、不标明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

2、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的;

3、在标价之外收取未标明费用的。


责任编辑: zha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