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58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济南为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立规矩 重点投向六大领域

发布时间: 2018-09-28 11:26:20

来源: 济南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38次浏览


《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管理办法》近日经市政府同意,对外印发。我市提出,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以下简称“引导基金”)由市、区县政府出资300亿元设立,通过撬动各类社会资本形成不少于2500亿元的基金规模。此外,基金将重点投向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支持产业创投等六大领域。

引导基金由市、区县政府出资300亿元设立。通过引导基金注资和市场化募集,吸引国内外金融机构、企业和其他社会资本投资,争取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支持,形成不少于1000亿元规模的母基金群。母基金再通过出资发起设立或增资若干只子基金,撬动各类社会资本,形成不少于2500亿元的基金规模。

我市提出,引导基金重点支持设立母基金,也可根据需要直接出资设立或增资参股子基金引导基金出资设立的母基金和子基金(以下简称母(子)基金),或直接投资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引导基金支持设立基础设施类、产业创投类、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类、文化旅游类、城市更新类和招商引资并购类母基金,其中产业创投类、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类、文化旅游类、招商引资并购类母基金规模占母基金总规模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70%。引导基金新设母(子)基金名称中原则上应包含“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字样。在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及引导基金承担有限责任的前提下,允许母(子)基金采用平行出资,或引入结构化设计方式,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

根据管理办法,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重点投资六大领域。(一)支持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投向铁路、公路、桥隧、机场及公共服务领域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保障全市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实施。(二)支持产业创投。结合我市十大千亿产业振兴计划,重点投向“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量子科技、生物医药、先进材料、产业金融、现代物流、医疗康养、文化旅游、科技服务”十大产业,改造升级绿色化工、文化创意、现代金融等传统产业,支持创新型企业和全市重点人才创新创业等项目,培育发展新兴产业,促进产业跨界融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三)支持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建设。结合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规划和新型城镇化规划,重点投向城镇供气、供水、供热、污水净化、垃圾处理、生态环保、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以及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实施乡村绿色发展等领域,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四)支持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推进。结合我市文化旅游项目总体布局,重点投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景区开发、智慧旅游、精品旅游产业等,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加快推进我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五)支持城市更新。结合我市棚户区改造规划,重点投向城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以及重点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六)支持招商引资并购。重点支持招商引资,鼓励企业开展带动优势产能、优质装备和技术标准导入、输出的并购业务,支持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对接境内外资本市场,吸引境内外资金投资我市重点项目。

此外,引导基金可安排不超过10%的比例直接投资项目企业。引导基金直接出资设立子基金,除基金决策委员会决定外,对单只子基金出资占比一般不超过子基金规模的10%。

责任编辑: zha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