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233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济南市2018年9月17日——9月23日市场监测周报

发布时间: 2018-09-26 14:59:2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81次浏览


一、综述

本周济南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27.60万㎡;成交19.31万㎡,环比上升27.29%,成交项目有龙湖·春江郦城、西城济水别苑等;本周历城区为主力成交区域。


二、排行榜

本周商品住宅排行:


(注:本榜单不包括公务员单位团购房)

三.开盘加推:

本周新加推项目:3个新项目入市,9个在售项目加推新房源

四.济南市土地交易信息:

土地供应:无

土地成交:土地市场成交8宗。


五.房地产相关政策及行业信息

1、全国资讯:监管部门正评估逐步取消商品房预售许可

9月21日,广东省房地产协会当天向各副会长单位下发《关于请提供商品房预售许可有关意见的紧急通知》称,广东省 住房城乡建设厅已拟订了“关于商品房预售许可事项调整”的材料,并将于9月25曰上报住房城乡建设部。材料提出,商品 房预售制度存在导致工程烂尾、违法违规销售、交易不公平等风险,建议降低预售制带来的高杠杆效应,逐步取消商品房预 售制度,全面实施现售。《通知》称,为了解决预售所带来的管理风险、消费风险、社会风险、金融风险,建议在当前建立房 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窗口期”,对预售制进行改革,降低预售制带来的高杠杆效应,逐步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全面实施 现售。广东省房协相关人士表示,目前通知正在征求意见过程中,是否会正式发布还待最终意见的汇总和研究。 《通知》称,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向广东、湖北、四川、江苏、河南、辽宁等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对现有行政 许可事项进行清理论证并对已取消下放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评估的函》。要求,对商品房预售许可进行深入研究,建议保留或 提高许可条件的,要列明法律法规依据外的理据,充分论证继续保留或提高许可条件的合理性、必要性;建议取消的,要同 步研究提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9月20 日,新华社消息,国务院下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 住行消费方面,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总结推广住房租赁试点经验,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培育和 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快推进住房租赁立法,保护租赁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开展2018年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显示,到2018年底,联合多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通过部门联合执法,重点打击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虚假信息、投机炒房、虚拟交易、违规收费、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2、济南资讯: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实施规划印发 齐河纳入先行建设总布局 推动莱芜加快融入省会城市发展

近日,《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已经省政府同意,对外印发。规划提出要推动“北跨东延,一体发展”, 推动实施北跨东延区划调整,在更大范围内统筹资源配置、优化要素组合,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提高省会城市首位度, 强化济南省会城市群经济圈核心城市地位作用,尽快形成万亿级引擎,促进全省东西部协调发展,助推山东在全国东部地区 竞相发展格局中加速崛起。其中,推动齐河与先行区一体发展。将齐河县纳入先行区建设总体布局,推动黄河北展区融为一 体,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筹推进黄河沿岸生态保护与景观塑造,打造黄河下游生态经济发展高地。推动济南新材料产业 园与齐河经济开发区、齐鲁高新区融合对接,打造全国重要的新材料产业和高新技术创新转化高地。推动黄河沿岸旅游资源 优化组合,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加强物流资源整合,打造区域性物流发展基地。完善跨黄河设施及配套路网,加快城市 轨道交通向齐河县延伸,开通城市公交线路,实现交通无缝对接。 推动莱芜加快融入省会城市发展。依托济莱协作区建设基础,支持莱芜加快融入省会发展。推动交通对接,加快规划建 设济莱高速铁路等重大项目。推动钢铁产能调整和联动发展,充分发挥济钢技术、人才积淀优势,打造国家级钢铁产业转型 示范城市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粉末冶金产业高地。推动山体生态修复,加快建设雪野旅游区养生休闲度假小镇,打造名优特 色农产品、生态旅游、医养结合发展示范区。

日前,山东省初次启动全省性建筑工程质量安全辅助巡查。经过公开招投标,该厅确定了一家专业机构,购买其辅助巡查服 务。9 月13日,6 组、30名专家已经深入有关市县,开展为期7-9 天的第一轮“四不两直”巡查。辅助巡查时间为 9 月中旬至 12 月中旬,分多轮次进行。从各市及所辖县市区在建房屋建筑工程中随机抽取辅助巡查项目,抽查比例不低于全省在建房屋建筑工程总量的 5%。

责任编辑: zha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