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86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龙洞升压站投用,济南今冬龙洞片区居民不“挨冻”

发布时间: 2018-09-20 11:22:07

来源: 齐鲁壹点

分类: 本地楼市

295次浏览


黄台电厂工作人员通过集控室屏幕上数据进行判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燕摄

近日,记者了解到,由济南东泰热力公司(黄台电厂控股)所辖龙洞升压站已在9月5日实现主体封顶,投用后将更好地满足龙洞片区300万-400万平方米热用户的采暖需求。届时,西蒋峪片区、海尔全运村片区、龙洞片区和鼎秀家园等处的居民今年将过一个暖冬。

“5日,龙洞升压站已实现主体封顶,设备、管道的安装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今冬供暖前将完成安装调试工作。”19日,黄台电厂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洞片区热源主要由黄台电厂直供,届时将大幅度提升用户的供暖保障能力,更好地服务片区居民。“有了加压站,供热更稳定了,温度会提高。”

该负责人介绍,随着济南城市快速发展,龙洞片区辖区共有集中供热的大型社区5个,热用户1万余户。此前,用户的剧增,加之供热管网南北距离远,地势高差过大,龙洞片区末端用户供热效果受到影响。而龙洞升压站投用后,西蒋峪片区、海尔全运村片区、龙洞片区和鼎秀家园等处的居民今年将过一个暖冬。

19日,记者走进黄台电厂生产一线,在7、8、9、10号机组零米生产现场和各个集控室里看到每台设备有序运行。之后走进厂内两个封闭煤场,这两个煤场最高容量有24万吨,可以保障发电和供暖。

“目前,全厂烟气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全部大幅优于天然气发电机组的排放标准,其中7、8号两台机组自2016年以来连续两年同时荣获中电联全国同类型机组能效对标一等奖。”上述负责人说,今年8月份,黄台电厂热力工作人员根据上采暖季辖区用户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温暖热力行”系列活动,深入小区,向用户宣传供热知识,引导用户正确用热,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解决供热难题。

“在2018-2019供热季前,按规定时间和渠道缴纳热费的用户,还可以自动免费获得由人寿财产保险公司承保的一年期‘家庭财产险’一份,最高保额4.5万元。”

据了解,黄台电厂是山东省最大的绿色清洁热源企业,不断实施供热设备改造,全力提升供热能力,目前年供热量超过一千万吉焦,全厂供热能力达4500万平方米,实际供热面积接近4000万平方米,占济南总供热面积的三分之一,每个供热季可以为济南减少大约60万吨的散煤消耗量。

责任编辑: anli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