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219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明日起,外地人在济南买房不用开社保纳税纸质证明了

发布时间: 2018-09-20 11:08:39

来源: 齐鲁壹点

分类: 本地楼市

223次浏览


如何让群众“购房”少跑腿、好办事,是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 市更新局)一直努力的方向。20日,记者从济南市住房保障管理局(市城市 更新局)了解到,为落实好济南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济南市房管局 推出8项买房创新服务举措,带来“一次办成”新体验,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 的“最后一公里”。

明日起,外地人买房省事了

不用开具社保纳税纸质证明

自2016年10月济南市实行限购政策以来,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市城市更新局)按照“能联尽联”、“安全可控”的原则,积极推进部门 联网工作,破除部门间的数据壁垒。在省、市相关部门的共同配合下,以我 市推进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为契机,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 )实现了与省民政厅、市国土局、市建委、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人社局 的信息联网,各部门将房屋登记、网签、户籍、婚姻、社保、个税等数据进 行共享,主要业务数据工作人员都可以通过联网比对、核查,使群众少跑腿 又能好办事。

部门联网、数据共享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也使群众办事提交的纸质材 料“能减尽减”。9月21日起,外地人在济南购房,持身份证、户口本、结婚 证等资料可以直接来房产交易大厅办理限购核查,不再需要提前开具在济南市社保部门缴纳社保或税务部门缴纳个税的纸质证明了。“纸质证明”让位 “电子数据”,“数据跑”代替“群众跑”,群众只跑一次,短短几, 就可完成业务受理,省时、省心又省力。

外地户口在济南工作本科生

限购核查不再提交用工合同

创新业务办理机制,让便民服务更接地气。为进一步“减证便民”,实 现“一次办成”工作目标,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针对 限购核查中的部分业务实行告知承诺制,加强与市建委、不动产登记等职责 部门联动,做好事中、事后监管。

按照告知承诺制的办理机制,外地户籍但在济工作的全日制本科大学生 在济南购房,提交资料申请限购核查时,不用再提交用工合同,社保缴纳情 况经审核符合限购政策的,就可以通过限购核查。

另外,针对办事群众申报业务时缺少部分材料的情况,按照“提前介入, 能快则快”的原则,可以在容缺范围内为群众办理业务,允许“边受理审核 ,边补齐材料”,不让办事群众为提交材料“来回跑”和“反复排队”。

买房限购核查再提速

1个工作日就能完成

根据《山东省优化不动产登记专项行动方案》要求,9月底之前购房资格 审核时间要缩短至1个工作日。部门联网、数据共享为缩短核查办理时限提供 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在此基础上,业务部门还进一步梳理、优化业务 流程,科学设置流转环节,合理配备审核人员。

8月下旬开始,案卷传递时间在不断压缩,核查工作效率不断提升,限购 资料齐全受理后,核查可以做到随收随审,除特别情况需要核查外,1个工作 日内就能够完成购房资格的审核。如办事群众当天下午在受理窗口提交了齐 全的限购资料,第二个工作日下午就可以通过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 城市更新局)官网(http://jnfg.jinan.gov.cn/)看看审核有没有通过。

部分限购核查可网上申报

系统已开发完在进行数据测试

作为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对外服务民生的重要窗 口,市房产交易大厅对照优化营商环境和“一次办成”改革等工作要求,以 “假如我是他”的视角,用“办事体验”来审视服务中的短板和缺项,不断 探索,求变、求新,精准施策,贴心服务,多年来积累了不少便民、利民举 措:

全时服务。房产交易大厅实行“每周七天工作制”,中午安排值班人员, 群众可以随来随办。只要当天已取号的业务,工作人员办完才下班。

自助服务。在大厦一楼设置了多台“房产一查明”自助查询打印一体机, 只要扫扫二代身份证即可查询打印包括子女入学、低保核实、户口迁移等多 类房屋情况证明。

特色服务。交易大厅设置有“爱心妈妈小屋”、“绿色通道”、“军人窗 口”,流动服务车也可以上门服务,特需群众可以得到个性化的服务。

网上服务。打造了情景化交互模式的“房产交易网上服务大厅”,与“济 南房管与城市更新”微信公众号同步关联,办事群众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就可 以享受贴心服务,不仅可以进行业务咨询、核验查档证明的真伪、查询限购 资格核查进度,还可以进行商品房合同备案撤销、存量房限购资格核查、存 量房网上签约、房屋信息查询以及综合业务的网上预约。

下一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将根据部门联网可 以共享的数据情况,把一部分限购核查业务纳入“网上申报”,符合网上申 报范围的申请人在网上填写信息,通过预审核后就可以与网签业务合并办理 ,现系统已开发完毕,正在进行数据测试。同时,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市城市更新局)也正在与省人社厅进行对接,系统数据共享正在调研开发 阶段,待系统对接建设完成后,也将适时取消省社保证明。

责任编辑: anli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