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214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下水道老回灌,济南某小区市民家的厨房两年淹了十次

发布时间: 2018-09-19 09:22:40

来源: 齐鲁壹点

分类: 其他楼讯

301次浏览


浸泡在污水中的厨房。受访者供图

“光今年得有四五次了,刚修完没多久就又回灌。”市民李先生近来十分郁闷,入住鲁能康桥小区两年,可厨房下水道污水总是回灌导致家中多次被淹,“两年来大大小小一共被淹了十次。”

地板被泡坏,冰箱这次没法用了

15日,鲁能康桥小区业主李先生家中厨房发生污水倒灌,把家里给淹了。“住了两年,前前后后共有十次了。”李先生称,厨房下水道污水倒灌,与居民楼总排污管道堵塞有关,物业应对此负责。

17日,记者来到鲁能康桥小区。因难以忍受下水道的恶臭,李先生已经自费疏通了管道。从李先生提供的视频记录记者看到:回灌的污水已将厨房全被淹没,并蔓延到了客厅、阳台;厨房内物品都被泡湿。

“刚修完没多久,而且这次比较严重,冰箱泡得直接没法用了。”李先生介绍,厨房下水道刚在两个月前疏通过,没承想这个月又堵塞回灌。“最严重一次,客厅的地板、门和墙都被泡了。”

“每次疏通,修理师傅都说,要想根治就得疏通单元楼总下水道。”李先生称,疏通下水道时发现,并非自家下水道堵了,而是单元楼楼道内的下水道管堵了,“光修自家的,是治标不治本”。

“每次都是自己花钱修的,物业从来没问过。每次一百块钱。”李先生说,每次疏通后,李先生三番两次联系物业及开发商商讨赔偿事宜,却迟迟得不到回复。

据了解,鲁能康桥小区一、二层不少低层住户都遇到过类似问题。因担心污水倒灌,个别住户都对自家的排水系统进行了改造——从家中直接引出一条管道,连接到小区主下水道。

下水管已多年未疏通,物业称将会协调处理

据悉,正常情况下,小区物业公司每半年对小区下水管道彻底疏通一次,但李先生等多位业主表示,入住小区多年以来,从未见到物业公司组织过大规模的管道疏通工作。对此,鲁能康桥小区物业管理方——山东明德物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问题将会与业主协调。“小区投入使用已有十多年,很多设备也都老化,发生下水道疏通不畅这样的问题可想而知。”该工作人员说。

对于李先生家中所遭遇的经济损失,上述工作人员称,“我们将会汇报给上级部门,然后进行相应工作。”至于业主所反映的下水管道过细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施工方的设计问题,业主可以找他们商讨赔偿。”

随后,记者致电鲁能康桥小区开发商——济南鲁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房屋在2005年建成后,距今已有13年,相关房屋早已不在保修期,有问题应找物业解决。

山东舜启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友震表示,这类事件的赔偿关键看水管堵塞的原因。如果堵塞是因为开发商配建的管道管径不达标引起的,应由开发商负责;如果是由于物业公司未按规定清掏、疏通造成的,物业公司应承担相应责任;如果是因为住户用水习惯导致的,则应由共同使用此排水管道的业主共同负责。

责任编辑: anli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