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80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济南市2018年8月13日——8月19日市场监测周报

发布时间: 2018-08-21 17:47:4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947次浏览


一、综述

本周济南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1.14万㎡;成交19.29万㎡,环比上升44.82%,成交项目有龙湖·春江郦城、中新国际城等;本周历城区为主力成交区域。



二、排行榜

本周商品住宅排行:



(注:本榜单不包括公务员单位团购房)

三.开盘加推:

本周新加推项目:2个新项目入市,5个在售项目加推新房源







四.济南市土地交易信息:

土地供应:无

土地成交:章丘区土地市场成交6宗,流拍6宗。



五.房地产相关政策及行业信息

1、全国资讯:住建部约谈海口、烟台等 5 市:严厉打击投机炒作,遏制房价上涨

8月17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约谈了海口、三亚、烟台、宜昌、扬州五市的政府主要负责人。指出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了平稳运行。但是,近一段时间,部分城市房价出现过快上涨,须引起高度重视。此次约谈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坚持分类调控、因城施策、一城一策,完善和落实房地产调控措施,防范化解市场风险,促进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约谈还要求,严肃清理查处捂盘捂地、囤房炒房等问题,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加强预期管理和舆论引导,严厉打击投机炒作,遏制房价上涨。

国家统计局 8 月 14 日公布了今年前 7 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系列数据。1~7 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 65886 亿元,同比增长 10.2%,增速较 1~6 月份提高 0.5 个百分点,结束了“三连降”。前 7 个月,商品房销售额 78300 亿元,同比增加近 10000 亿元。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 4.2%、14.4%。虽然住宅销售额增长 16.2%,但东部、中西部、东北部各个地区冷热不均。中部和西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额继续保持强劲的两位数增长;东部地区销售额绝对数最高,同比增幅最低的东北地区同样实现了两位数的同比增长,但销售额不到 3000 亿元,处于全国最低水平。

8月15 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 2018 年7月份 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从环比看,4 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 0.2%,涨幅比上月回落 0.4 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 1.1%,涨幅比上月回落 0.1 个百分点。35 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 1.5%,涨幅比上月扩大 0.8 个百分点。从同比看,70 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 0.2%,上月为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上涨 7.3%,涨幅比上月扩大 1.0 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 6.7%,涨幅比上月扩大 0.7 个百分点。

2、济南资讯:济南轨交 R3 线孟家庄站主体结构封顶 ,年底将全线贯通

8月14 日,济南轨交R3线孟家庄站主体结构完成封顶,这是R3线一期第9个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目前,R3 线车站主体围护结构基本完成,全线设车站 13 座,其中孟家庄站、龙奥站、礼耕路站、盛福庄站、西周家庄(R3)、工业北路站、王舍人站、济南新东站、滩头站 9 个车站主体结构完成封顶,其余车站也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全线 24条区间隧道(单线),13 个区间已经贯通,为年底全线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8月13日,经国务院、山东省政府批复,济阳县正式撤县划区,成立济阳区。作为济南市的次中心,济阳撤县设区将使济南的“北翼”有效展开,使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形成贯穿市域北部、连接中心城区和辐射带动北部地区的产业发展走廊,对促进济南与滨州、德州融合互动,提升省会济南“首位度”具有现实而深远的影响。

8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7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山东省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纳入统计。据悉,济南7月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 3.0%,同比上涨 6.9%;青岛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 2.0%,同比上涨8.8%。烟台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 2.9%,同比上涨 10.6%;济宁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 1.4%,同比上涨 7.7%。二手住宅方面,济南 7 月环比上涨 2.5%,同比上涨 2.7%;青岛环比上涨 2.2%,同比上涨 8.8%;烟台环比上涨 2.0%,同比上涨 7.3%;济宁环比上涨 2.6%,同比上涨 10.4%。

8月17日,济南市房屋征收信息网发布章丘区朱家峪村改造冻结通知,冻结范围为官庄街道办事处朱家峪村规划范围内所有建(构)筑物。冻结期限为 2018 年8月16日至2019年8月15日。

责任编辑: zha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