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52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济南市完成金融业增加值392亿元 居全省首位

发布时间: 2018-08-19 09:13:55

来源: 大众网

分类: 其他楼讯

428次浏览


记者从济南市金融办获悉,上半年我市金融业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市完成金融业增加值392亿元,居全省首位,居全国十五个副省级城市第八位。  

金融业税收增势强劲。上半年,全市金融业实现税收收入87.3亿元,增长15.15%。占全市总税收的比重为12.1%。金融业税收居全省第一位。  

信贷投放增速较快。截至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5436.2亿元,较年初增长7.2%,比年初增加1031亿元,同比多增474.7亿元。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3%,高于全国0.9个百分点,高于山东省4个百分点。贷款总量、增量均再次跃居全省首位,贷款总量居全国十五个副省级城市第九位,较去年末提升一个位次。  

各项存款增长缓慢。截至6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6750.3亿元,较年初增长1.1%;比年初仅增189.7亿元,同比少增454.9亿元。存款余额同比增长3.5%,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0.85个百分点。存款余额仍保持全省第一位,但优势减弱。  

保费收入企稳回升。上半年,全市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249.3亿元,跃居全省第一位,居十五个副省级城市第八位,较去年末提升两个位次。其中,财产险46.1亿元,同比增长16.24%;人身险203.2亿元,同比下降0.26%。  

上市挂牌有序推进。今年6月,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行动计划》。7月19日,齐鲁高速在港交所成功上市,另有1家公司在证监会待审,16家公司在山东证监局备案辅导。新三板挂牌企业新增3家,累计达到156家。  

地方金融组织稳步发展。上半年,地方金融组织新增5家,新增注册资本5.8亿元。小额贷款公司、民间融资机构及典当行累计向实体企业投放资金55.5亿元。截至6月末,融资性担保机构在保余额73亿元。

责任编辑: zha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