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245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北方部分城市进入秋天,可惜没有济南

发布时间: 2018-08-14 09:03:40

来源: 齐鲁壹点

分类: 其他楼讯

777次浏览


不知不觉,立秋也已经过去了一个月。最近几天,山东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也让人感受到了凉意,不少市民会问到,秋天是不是就来了呢?

13日,山东省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气象意义上的秋天和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确实有联系,但立秋并不代表秋天到来。“一般来说,北方部分地区会在立秋阶段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但这些地方并不包括济南等山东地区。”

据了解,一般在立秋期间入秋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东北和西北,例如哈尔滨、长春、呼和浩特、银川和兰州。对于山东地区来说,立秋依然是全年最热的几个节气之一,仅次于大暑和小暑。只不过,相比于最热的时期,济南地区早晚温度会降低,昼夜温差增大。



在气象学上,进入秋天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或以下,首日即为入秋日。常年立秋时节,中东部大部地区夏天依然“健在”,真正大规模地入秋则要等到白露、秋分时节。例如济南在往年的入秋时间,就是在9月19日。这一时间,在整个北方省会城市中最晚,甚至晚于南方的贵阳和成都。

因此,山东省气象台提醒,目前虽已立秋,但此时仍处一年当中最热三伏天当中,居民日常生活中仍需注意防暑降温,充分休息,合理饮食,外出时做好防晒准备,及时补充水分,以免出现中暑、热射病等症状。

责任编辑: zha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