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227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吴家堡片区,29天3542户清零

发布时间: 2018-07-31 09:01:58

来源: 济南时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780次浏览


从吴家堡街道办公楼向北望去,入眼处是西堡村拆迁后留下的一片残垣。每当看到这里,街道工作人员总能回忆起几个月前拆迁工作中的汗水,更看到了吴家堡的未来与村民即将迎来的新生活。3个月前,随着该村最后一户村民签约,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项目吴家堡片区三期10个整村共3542户,分3个阶段共29天实现全部清零。与时间赛跑的吴家堡街道,用新的拆迁速度纪录,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拆得快并不意味着难度小。拆迁工作启动伊始,吴家堡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新文便提出了“吃得了苦、吃得了累、吃得了骂”的“三吃”精神。在新的拆迁速度纪录背后,更是凝聚着街道上下每个人的汗水与付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项目是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引擎,更寄托着辖区村民对新生活的向往。在22个规划拆迁村中,吴家堡占到了半数以上,是名副其实的主战场。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拆迁工作,街道与槐荫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指挥部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在用好政策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每一位党员与每一个基层党组织的力量,将大家拧成一股绳,凝聚起拆迁的合力,营造出攻坚克难的氛围,留下了一个个让人感动的拆迁故事。

10个拆迁村中,各村有各村的难题,新的拆迁速度离不开一次次的攻坚克难。“其他村用10天完成了清零,我们村说什么也不能拖后腿。”拆迁工作刚刚启动,西堡村村委会主任王秋林就下定了决心。4月25日是西堡村清零的最后一天,村里有几户因为不合理要求无法得到满足“玩起了消失”,这不仅意味着拆迁任务无法顺利完成,其他签约村民的利益也要因此受损。面对难题,工作组和村“两委”干部耐心想办法,村民们也主动行动起来,给他们做思想工作。当天晚上9时30分,当事人终于露面,但依然坚持自己的不合理诉求。街道在稳定对方情绪后,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继续耐心讲解政策。次日凌晨3时30分,这几户终于签订了拆迁协议,整个拆迁过程中“最难啃的骨头”被成功拿下。当工作人员从拆迁办公室走出来时,一直在外等候的村民们用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着对他们的感激与肯定。

拆迁工作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基层党组织与党员干部们的带头和担当。“如果我家里人突破政策,那么大家都可以突破;如果我遵守了政策,也请大家一定按照政策如期签约。”拆迁工作开始,作为村里亲戚最多的一户,刘庄村党支部书记刘树礼就给村民作出了承诺。在率先签约的同时,他从身边的亲朋好友开始,带动他们签约,为全村树起了榜样。由于对拆迁补偿有争议,石佛屯村村委会主任纪花的二叔说什么也不同意签约。“家里人的工作都做不下来,怎么去做其他村民的工作?”每次上门后被骂出来,纪花都会大哭一场。但她坚持从政策亲情上做工作,最终二叔拿出“小红本”跟着纪花去完成了签约。虽然患有糖尿病,但董庄村党支部书记胡书安始终坚守在拆迁一线,白天在村委会为村民们讲解政策,晚上挨家挨户去村民家中做工作,连续多日白天黑夜连轴转,即便血糖控制不住也没有请假……正是有了这些吃得了苦、受得了累的基层党员带头与担当,才有了吴家堡的拆迁速度。

“这次拆迁,街道上下齐心协力,每个人都主动担当,遇到问题大家一起商量想办法,一起攻坚克难,这样的工作氛围让我觉得特别有劲儿。”

全村清零后,纪花给街道办事处主任孙莉发去了这条短信。而这样的工作氛围,正是街道党建工作的“厚积薄发”。在街道党工委所属55个党支部中农村党支部占了33个,1289名党员中农村党员占了绝大部分。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街道党工委推行“543”包村工作机制,每村确定1名包挂领导、1名包挂干部和1名包挂人员,具体做到“五必知”、“四必到”、“三提升”,通过驻村入户开展工作,进一步拉近干部和群众的距离,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同时,街道注重用好村干部、村民小组、“五老”三方力量,做到组织领导、学习培训、宣传教育、政策落实、工作纪律“五个到位”,确保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随着拆迁工作的圆满收官,村民们即将迎来自己的新生活,吴家堡的美好明天就此开始。

责任编辑: zha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