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29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打赢蓝天保卫战,济南将推三年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7-26 09:02:18

来源: 齐鲁壹点

分类: 其他楼讯

556次浏览


在济南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四减四增”三年行动动员大会上,摆在参会人员案头的还有《济南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18-2020年)征求意见稿》等一系列文件,虽然这些文件还处于征求意见阶段,尚未正式印发,但里面提出的若干措施,也彰显了济南生态环境治理的决心。

铁路配送运量,明年底比今年增50%

蓝天白云多了,这是济南市民这一两年来最明显的感受。对于空气质量,济南还有更高的目标,在《征求意见稿》中,济南为自己制定的目标是到2020年,力争环境空气质量比2015年改善35%,城市PM年均浓度达到每立方米53微克左右,臭氧逐年上升趋势得到遏制,控制在每立方米160微克以下;空气质量优良率不低于62%;二氧化硫氧化物排放量分别比2015年下降15%以上;空气质量各项指标满足国家和山东省要求。

要实现这一目标,济南需要做的工作有很多。其中一项,就要调整升级运输结构。据了解,济南每年的公路运输量大约在2.4亿吨,铁路172万吨,航空只有10.2万吨。要改变这样的结构,就要减少大宗物料公路运输量。在《征求意见稿》中,济南计划到2020年,对运输距离在400公里以上的,计划性较强的煤炭、石油等大宗货物基本转为铁路运输。2019年底前,铁路配送运量比2018年增长50%;2020年底前,比2018年翻一番。

着力提升公路运输效率。降低货车空驶率,利用“互联网+”高效物流等业态创新方式,深入推进道路货运无车承运人试点。到2020年,基本建成布局合理、技术先进、信息通畅、管理规范、绿色环保、安全有序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

加快推进城市集约货运配送。优化城市货运和快递配送体系,在城市周边布局建设公共货运场站或快件分拨中心,完善城市主要商业区、校园、机关、社区等末端配送节点设施,引导企业发展统一配送、集中配送、共同配送等集约化组织方式。

加快改造淘汰老旧车,优化柴油货车行驶通道

目前,济南的PM2.5来源中,机动车已经成为了首位的污染源,这其中,一些老旧的柴油车排放占了很大比重。“一辆柴油车的排放,抵得上200辆普通小汽车”,会上,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说。

在《征求意见稿》中,济南也计划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山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等规定,自2018年起,用2年时间,采取资金补贴、鼓励报废、区城禁行、强制注销等疏堵结合措施,促使全市3.4万辆左右老旧柴油车报废更新,加快高排放、高污染的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完成国家、省下达的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任务,对纳入淘汰范围的车辆,不予办理变更、检验及转移登记。

同时,济南还计划优化柴油货车行驶通道,研究制定全市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干线公路重型柴油货车跨市快速通行主通道及副主通道的路线设计方案,优化绕城通道,减少城市建成区机动车污染,研究制定限制柴油货车通行及交通分流的政策措施,优化通行线路,合理分流。济南还计划2018年底,在各邻境县区进入济南各交通主要卡口设立至少一处机动车联合执法检查场站,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工作,对超标排放的依法予以查处的同时一律劝返。

全覆盖无死角,完善大气监管网络

对于大气污染的治理,已经走上了精准化的路子。接下来,济南还计划细化网格化监管体系,加快构建完善“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无死角”的网格化环境监管格局,推进监管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及时发现环境问题,将环境问题解决在一线。完善市、县、镇(街道)、村四级网格污染源清单,明确巡查范围和巡查要求,组织开展定期巡查,落实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制度,健全网格化环境监管信息化管理系统,保障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高效运行。积极开展典型示范,选点突破,不断提升网格化环境监管成效。

在《征求意见稿》中,济南还计划加强区县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网络建设,重点工业园区设置空气质量监测站点。至少建成一套挥发性有机污染物自动监测系统。强化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体系建设,排气口高度超过45米的高架源,以及石化、化工、包装印刷、工业涂装等挥发性有机污染物重点源,纳入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督促企业安装烟气排放自动监控设施,其他企业逐步配备自动监测设备或便携式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检测仪。

济南还将加强对社会环境监测和运维机构监管,建立质控考核与实验室比对,第三方质控、信誉评价机制,健全环境监测量值传递测源体系,加强环境监测相关标准物质研制,建立“谁出数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追溯制度。开展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监督检查专项行动,严厉惩处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对干预监测行为的,监测机构运行维护不到位、篡改、伪造、干扰监测数据的,排污单位弄虚作假的,依纪依法从严处罚,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 zha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