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160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济南市2018年7月16日——7月22日市场监测周报

发布时间: 2018-07-24 15:27:4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102次浏览


一、综述

本周济南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1.70万㎡;成交15.36万㎡,环比上涨13.36%,成交项目有中海·华山珑城、绿地新里香榭丽公馆等;本周历城区为主力成交区域。



二、排行榜

本周商品住宅排行:



(注:本榜单不包括公务员单位团购房)

三.开盘加推:

本周新加推项目:1 个新项目入市,4个在售项目加推




四.济南市土地交易信息:

土地供应:无

土地成交:无

五.房地产相关政策及行业信息

1、全国资讯:国务院定调下半年宏观调控:财政更积极,货币政策需松紧适度。

7月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支持扩内需调结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同时还推出了推动有效投资的措施。会议要求保持宏观政策稳定,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根据形势变化相机预调微调、定向调控,应对好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7月16日,统计局发言人毛胜勇表示:将会加快房地产税相关政策举措的推进,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已有较多国家部委陆续表达了房地产税正在加快推进,但统计局作为一个数据部门而非市场监管部门,提及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相关言论还是令人较为意外,这一发言同时也在侧面说明“推进房地产税”落地一事在多部委内已经形成共识,加速落地一事势在必行。房地产税落地实施,必将带来财政税收的增加,财政部前段时间公开的2018年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中,土地出让收入占全国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比例高达86%,可见目前财政收入对于土地的依赖较大。未来房地产税的推行,一方面可对市场调控产生一定作用,另一方面也可增加财政收入、降低对土地出让的依赖程度,符合地方政府财税改革的调控方向。

日前,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公布2018年上半年全省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份,山东省共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283.2亿元,同比减少18.8%。截至6月底,全省住房公积金个贷余额为2704.8亿元,个贷率82.5%。历史数据显示,2016全年和2017年全年,山东省住房公积金个贷发放额同比均呈回落态势,每年减少1成左右。今年上半年的发放额继续回落,且减幅更大,接近翻倍。

2、济南资讯: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城市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位于市区北部,规划面积1030平方公里,人口约120万人,四至范围南起小清河、北至徒骇河,西起玉符河、东至临港办事处东边界,涉及黄河沿岸5县区的21个街镇。 7月16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大桥片区西车街区、贾家街区,崔寨片区王河街区、前街街区、绿阳街区,孙耿片区李屯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进行了公布。六个街区各具特色,功能多样。其中西车街区、前街街区和李屯街区以居住为主,贾家街区要打造滨水走廊,王河街区要打造科研高地,绿阳街区要打造青宁沟走廊。

7月18日上午,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项目施工现场举行,包括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质子治疗中心、安置二区和三区在内的四个重点项目率先破土动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是医学中心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备受关注的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质子治疗中心和二区、三区安置房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实现“引爆”。这其中,既有面向前沿医学发展的高等院校,也有代表国际尖端水平的质子治疗项目,还有惠及民生的安置房工程。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是山东省政府主导、济南市政府具体实施的重大健康产业项目,该项目位于济南市槐荫区西部,东至腊山河西路、京台高速一线,西至津浦铁路、济西编组站一线,南至小清河、槐荫区与市中区界一线,北至黄河与G35高速公路一线,规划范围约35平方公里,向西扩至4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10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 zha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