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拼团购房60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降雨伴大风将中断济南“热炼”,过后仍是高温主场

发布时间: 2018-07-24 09:02:21

来源: 齐鲁壹点

分类: 其他楼讯

241次浏览


从7月13日开始,持续达10天的35℃以上高温天气让泉城济南着实火热了一把。23日,一场降雨加大风天气即将中断这次“全城热恋”。然而,高温天气的威力实在不容小觑,降雨结束后即将变本加厉重新来过,防暑降温依然是应对本周天气的主要工作。



高温持续10天,近三年来未见

“热死了”“太热了”“热疯了”“热化了”……最近,济南人见面打招呼统统换上了这样简单粗暴的“三字经”。从13日开始,济南正式进入了火力十足、持续发威的“火炉”模式,35℃以上高温天气成了主角。

从12日开始,济南市气象台发布了持续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12日至19日,济南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上,空气湿度大,天气闷热,高温中暑气象等级高。18日16时,预警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9日至22日济南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

“真是瘫在家里怕蒸发,走在街上怕升华”“这样的天气,没有空调的地方简直没法活下去”,经历了长达10天的持续高温天气考验,很多人感叹“热到生无可恋”。

“这次高温天气确实是持续时间长,全市范围从13日到22日,达10天。同时,这次温度也比较高,有几天达到了37℃以上。根据现有的气温记录,这样持续的一个高温天气过程近三年没有出现过。”济南市气象台气象预报员介绍。

大风降雨要来,但不怎么“解渴”

盼望着,盼望着,一场降雨过程即将光临济南,暂时缓解高温天气。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显示,23日济南市将有一次降雨过程。“受强热带风暴‘安比’减弱后的热带低压影响,23日中午到24日早晨济南市有一次降雨和大风过程。”气象预报员介绍,预计全市过程平均降雨量20~40毫米,市区东北部、章丘、济阳、商河部分地区雨量超过50毫米。主要降雨时段集中在23日傍晚到24日凌晨,其间1最大降雨量可能超过30毫米,同时伴有雷电和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的东北大风。

这次降雨也标志着持续达10天的高温天气暂时画上句号。济南市气象台提醒,建议市民做好短时强降雨、大风和雷电防范工作。同时,鉴于“安比”登陆后,强度和移动路径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气象台也将继续加强监视,及时做好跟踪预报服务。

这次降雨能否缓解高温天气带来的炎热,为泉城带来凉爽呢?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分县预报显示,降雨之后,23日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3℃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高,气温仍较高,可能发生中暑。

到了24日,天气转为多云,早晨局部地区有阵雨,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5℃。到了25日,降雨过程结束天气转晴,南风3~4级,最高气温再次飙升到37℃左右。26~27日多云,南风短时北风3级,最高气温35~36℃。28~29日多云转晴,南风2~3级,气温变化不大。

看来,这次短暂的降雨真是“有心无力”,并没有达到“釜底抽薪”、完全缓解炎热的效果。降雨过后高温天气反扑,大有“变本加厉”之势。“本周天气仍是高温主场,而且由于雨后空气湿度大,即便没有达到35℃,体感也会非常闷热潮湿,让人很难受。”气象预报员介绍。

相关人士特别提醒,高温天气下老年人、高温作业者和户外旅游者注意防暑降温,一旦出现胸闷、憋气、气短、乏力这些征兆,要特别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和就医准备。

责任编辑: zha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